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母亲的提醒

发布于:2019-08-02 19:3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夏海
一个人从呀呀学语到老态龙钟,生活中的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都要经历洗脸、洗手这些琐事。但又有多少人能知道洗衣服洗脸不仅仅是为了外在的美丽,更重要的启示则是提醒人们心灵与脸同样需要洗涤呵护。当厚厚的夜色踏歌而来,我独自孤独地行走在这繁华而又寂寞的城市的时候,面对物欲横流中那一张张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我想到了遥远的乡村,我那依旧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父亲,还有母亲那句洞穿寂寞却温暖依旧的叮嘱:“吃东西要洗净了再吃”这是一句极普通极平凡的叮嘱,是一句善意的提醒,也是一句无腐如溪永远清澈的教诲。面对金钱,面对名利,面对眼前这一望无边的诱惑,有人弯腰,有人低头,有人不择手段地张开自己贪婪欲望的嘴………人的一颗心就是一只透明的杯子,只有善于不断洗涤心灵的人,心灵才能装满纯洁和爱心,只有不断洗刷心灵的人,心灵才能折射出七彩阳光。我真感感激母亲的提醒,如果在人生道路上没有母亲的提醒,我不知道我的前途会是什么样子,洗涤心灵,让原本纯洁无瑕的心儿露出寸寸缕缕的光芒来。
责任编辑:崔谦海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