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等待是最愚蠢的告白

发布于:2019-06-19 14:3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月下疏影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如果两情相悦,当然不需要那些空虚的山盟海誓,甜言蜜语。如果生活只是强求与凑合,那么陪伴只能是最无奈的折磨。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许多人这样说。因为许多人把婚姻经营成了坟墓,婚姻就只能是坟墓,还有很多人把婚姻经营成了花园,那么婚姻就是花园。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句话不经意的就成了经典。也只是对那些不善言辞而又真心相待的情侣而言。因为再多的山盟海誓,也比不过平常日子的春夏秋冬,再多的甜言蜜语也抵不过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么等待呢?有人说等待是最愚蠢的告白,这话不完全对,也不完全错。主要看什么人用在什么地方,那个等的人是不是值得你用时间用青春去等?如果他的心里装着你,不会让你久等。如果他的心里装着你,也会想法让你在等的过程中不寂寞。爱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用行动表现出来的。如果他的心里没有你,你只是想挽回一颗冰冷的心,那么我劝你没有必要等下去,这个等真的就变成了最愚蠢的告白。你的告白不会有人珍惜,你的等待在别人的眼里就是愚蠢。也许有人会这样想,我的等待会感动她(他),我的用心会打动她(他)。那些轻易就被你感动的人是因为心里有你,那些不被你打动的人,根本就不会在乎你。我会等你,但我不会一直等下去。如果等不到想见的那个人,不如华丽的转身寻找下一个可以等的人。说要陪你一生很简单,如果要做到陪你一生,就得用一辈子的时间来实现承诺。陪伴在这里就是最真情的告白,当身体不在挺拨,头上顶着华盖,岁月流逝,青春不再。还能携彼此的手,看潮起潮落,看旭日东升,夕阳西下。在这里的陪伴才是真情的告白,才是一生的承诺。

  多少人说过要一生不离不弃,在路上,走着走着就散了。不少人说过要同甘共苦,风雨兼程,走着走着却迷失在风雨之中,忘了初心。说甜言蜜语的时候爱着,山盟海誓的时候也爱着。甜言蜜语,终抵不过生活中的平平淡淡,平常日子的柴米油盐。山盟海誓,又怎能经得起风吹雨打,世态炎凉。一生中会遇见许多人,有的人擦肩而过,有的人陪你走一程,真正能陪你一生的没几个。愿你的一生有人陪伴,愿你的真情有人相拥。

  他不爱说话,却说过要一生陪着她。油盐酱醋相融,锅碗瓢勺碰撞。没有谁的生活一帆风顺,几十年来他们也吵吵闹闹,吵了又好,好了又吵。谁也没想过要离开谁,到后来谁也离不开谁。陪伴在这里成了最长情的告白,他从来不说“我爱你”。却在行动中说了千千万万个“我爱你”。她常骂他是“傻瓜”,他不气也不恼,只是“嘿嘿”的傻笑。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他们用几十年的光阴把这句话诠释。她也曾经付出过最愚蠢的等待,盼望异乡的他平安回来。她的等待不是愚蠢,因为有人把她放在心上。几十年过去,成了一对吵不散的冤家。春去春回来,花谢在开,他在小院里浇水,她在窗前看落花,他在厨房忙碌,她在案前品茶看书。黄昏一起牵手去散步,周末一起为孩子们准备晚餐。当有一天,他们再也去不了远方,他还记得在园子里为她摘一把蔬菜,她也记得在他的杯子里放糖。生活很苦,日子很慢,有你就能温暖冬天,与你就能酿出生活的甜。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他们用半个世纪将承诺实现。

  房子不需很大,够住就好,家不需要多豪华,能装下两颗心就好。有你有我有明天,就是幸福。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