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繁花落尽

发布于:2019-06-14 21:4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杨萌

  窗外的蝉鸣声此起彼伏。喧豗了残存的一丝绿意。绿意在我的心中游戈,也在你的世界里任意奔走……

  是夜,烟花落尽,唯有一丝孤寂。映射在这半暖花开的残夏。红鸾帐下。神色憔悴的女子倚在一笺残章前,泪如雨下。却恍惚又回到当初那段平仄地时光。蓦然。一抹绿意涌上心头……

  少女般辄浅的心事。似一段开在繁花深处的梦。晕开了一世迷离的疼痛。

  初见你时,我在桃花树下起舞。我嫣然一笑。分明瞥见你眼底的惊艳。一袭红衣。一袖暗香。我就这样驻成你心底的风景。初见的温柔,邂逅了尘世的蛊。我们侃侃而谈,只一眼。便已然成为了最好的彼此。花开阡陌。唯美了一笺承诺。迷醉了一世红尘的烟波。

  尔后,带着神灵的祝福。我一身火红的嫁衣成为你的新娘。你说:“死生挈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亦承诺:“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斑驳的流年照映着韶光。留下一地的欢乐。

  我时常望着绿叶出神。人们常说:“士之耽兮,犹可说也,女之耽兮,不可说也。”你呢?是否有天亦令离我而去?你却抱紧我,许了我一个可期许的未来,即使至今是一个谎言,我也甘愿沦陷。

  秋风萧瑟,卷着一丝落叶的愁绪,终究,你还是不会为我停驻,你终究,还是舍弃了我,舍弃了曾经的誓言,西窗烛下,剪不断的情荣绕着三生的羁绊,不见合欢花,空倚相思树。

  海枯石烂,瘦容颜,撒下一句无缘。

  氓,你终究还是选择了离开,心底溢出几许忧伤,一眼万年,终究一场镜花水月的梦,红尘潇潇,终是一场风花雪月的痛。

  天涯望断,听琴弦,断那三千痴缠。

  岁月破江颜老,烟花易冷,情深孤自拼憔悴,玉怜轻碎,恨字难说。笙歌已尽,从此再无风月,看繁华落幕,为何情字独殇。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