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时间的果实

发布于:2019-06-10 12:2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曹含清

  一粒种子,被时间塑造成一棵树。也许,是一阵狂风,将一粒种子裹挟到荒原上。种子逃过鸟雀与鼹鼠的吞噬,承受烈日的暴晒,又遭遇暴雨的侵袭,它被贫瘠的泥土埋没,在黑暗中蓄积成长的力量。当春雨轻轻敲醒大地的时候,它破土而出,萌发出一瓣嫩苗。四季更替,春荣秋枯,它用一圈圈年轮记载着成长。

  一枚鸟蛋,被时间孵化成一只鸟。它第一次飞向天空的时候猛然跌落,它第一声鸣唱呕哑生涩。它在屋檐下筑巢,为了生存四处飞翔觅食。世界以伟岸宏阔的胸怀,容纳众多卑微的生命。在时间的车轮下,生命最终被辗压成一个鸟状的残壳。

  一个人,从踉跄学步到劲力奔跑,从咿呀学语到谈笑风生,从风华正茂到满头华发,不断变换着生活的角色。人,拥有强大的心脏才能承受暴风雪,更稳地站立在大地之上;人,拥有睿智的大脑才能思索好计谋,更好地驾驭世间万物。我们努力改变世界,时间却在改变我们。时间给予我们的东西微不足道,例如金钱与荣誉;时间掠夺我们的东西弥足珍贵,例如青春与初心。

  我们征服世界,却无法征服时间。我们是时间的俘虏,也是时间的果实。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