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喝酒

发布于:2019-06-02 13:2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石国兴

  山脚下的一个村庄里,有一十六个村民小组,分王家与赵家两个院子,住着两千余人,爱喝酒的也很多,但一喝酒就会好戏连台,够你看的。

  张三、李四、王五、赵六都爱喝酒,习惯也不同。他们年龄相仿,爱好也一致,唯独喝起酒来,性格就不同了。

  一天中午,张三他们从地里干活回家,四个人不约而同走到一起,商量着到谁家喝一盅。李四激情一来,就直接了当地说:“到王五家去,他老婆不在家,我们可以任意发挥酒量。如何?”

  王五眼放光芒地说:“可以,我家正好有一只猪脚,两斤花生米好把酒。”

  赵六就急匆匆的拉着张三,高兴地说:“走,到王五家去喝酒酒去。”

  他们四人就急匆匆的来到王五家里。李四忙着生火,张三就洗鼎罐,王五从米缸里量出米交给张三,自己就与赵六洗白菜剁猪脚。一会儿功夫,饭菜上桌。王五端出一坛米酒放到桌子上,足有二十斤重。

  坛子一上桌,可乐了四个人。他们端起碗,倒满酒,碗撞在一起“咣当,咣当”声后,齐声“一口干”大家就把碗放在嘴边,碗里的酒就亮了底。四人连喝三碗后,酒兴而来,话语也随之而来。

  色眯眯的张三脱口而出:“兰嫂,我们两个人好…好久了,应该要睡到一起了。”

  李四说:“张三,你这是酒话么?”

  “我没醉,这是真话。我和她好…好久了,你还不…知..知道呀”张三有点醉了,说起话来有点结巴了。

  李四是个闷死鬼,不喜欢多说话,酒量看起来比张三要大点,三碗酒下肚还能够说话不变音,吐字清楚。而王五、赵六听他两个人说话,却不管他俩酒不酒的,喝不喝酒不管他们的事。王五只顾把第四轮酒倒满就自己慢慢的喝,不等伴了。王五和赵六很快把第四碗酒喝完。而李四与张三的酒还没有动,这是不是狡猾,不清楚,但他两个人的酒确实没有动,是事实。

  等了很久,客厅里的气氛没了,四个人都不说话。死气沉沉时,张三猛一抬头,看到王五与赵六的酒喝完了,就对李四说:“喝…喝…喝酒…酒…酒。”自己就端起酒一饮而干,酒水洒满整张脸,眼睛被酒水糊住睁不开眼,脸上的酒水慢慢地流到脖子上,又流进衣服里,一半酒进了肚子,一半酒帮他洗了澡。

  李四也不顾酒量如何,也跟着把碗里的酒亮了底。

  他们喝了近个把小时,坛子里的酒也没剩多少了,大概还有几斤酒,可以供四人喝的样子。就在这时,张三云里雾里的离开了桌子,摇摇摆摆的朝门外跌跌撞撞地用手朝两边抓,却什么也没有抓着,身子晃动了几下,右手才抓住了门框,左脚不听使唤的移出门槛,右脚一个跌撞,狗吃屎似的倒在尿堂坑里,乌黑的肥泥抹满脸庞,变成大花脸。他用手抓着尿堂坑里两边的木桩,微微地说:“我爱你,今晚我俩一…一….一起…..睡….睡吧。”不知与谁说话,也不知是什么意思?一动不动,自言自语。

  李四也醉了,独自扶着桌子畏缩下去,躺在地上睡着了。

  赵六与王五酒疯发起来了,他俩还要喝,想争个高低来。王五拿着碗要赵六倒酒,却把碗砸向赵六的头上,赵六站立不稳,一个摇晃,王五的碗没有砸中,赵六却一个后翻,来了个四脚朝天倒在地上,双脚压住凳子,人已呼呼大睡。王五口里在大骂:“人,哪去了?人,哪去了?你们出来,我们还要接着喝。”便一脚高一脚低的跨过高凳,转到李四坐的地方,一脚踩在李四的背心上,没有站稳,也倒在地上,再无精力爬起来,像狗吃屎似的佝偻在地上。

  赵六的老婆四处寻找老公,心想收工回家了,吃饭也赶不回来,便挨家挨户去找,寻遍整个赵家院子,就是不见赵六。便想起老公爱到王五家去玩,只有王五家没有去找了,便匆匆忙忙跑到两里路远的王家院子。赵嫂一跨进院门,就发现张三倒在尿堂坑里呼呼大睡,再进入客厅,只见王五倒在李四身旁,一只脚压在李四的屁股上既好笑又好气。不见赵六,心想赵六那死鬼哪去了,便四目张望搜寻,在桌子后面终于发现赵六也四脚朝天躺在地上,嘴角流出口水,一动不动,死猪般的躺着。她没有力气背丈夫回家,也没有力气把王五、李四、张三挪回家或搬到床上去,便急匆匆赶回赵家院子,将李四、张三的老婆喊来。

  她们先把王五抬到床上,脱掉鞋子、衣裤,再用水把王五的身子擦了一遍、洗了脸,把头发上的污泥洗干净。然后,她们就相互帮忙把自己的丈夫背回家,想骂丈夫,丈夫却像一头猪一样睡着。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