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是大忽悠

发布于:2019-05-29 11:3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月下疏影

  我知道,恬不知耻是一句骂人的话。我是不大骂人的,因为知道骂人不好。可是真的要触碰了我的底线,我却不管三七二十一。瞬间可能就由淑女变成了骂街女。

  当然,这样的情况不常有;毕竟无聊的人也不常有;被我骂的人也不会常有。

  前段时间被诈骗电话轰炸,其内容大概是——我儿子用我的身份证号办了信用卡。在境外刷卡透支,如果我再不还款的话,他们将会向法院起诉。

  我没有儿子,他们不知道。很显然,这是一个诈骗电话。我以为,我把他拉黑了就可以了。

  可谁知电话接二连三的打过来,变着花样,编造着我违法的事。我没有违法,根本就不想管他。

  这接二连三打来的电话让我心烦,有人告诉我关机重启。我照办了,可是没用,开机不过两三分钟,电话又重新打过来。拉黑了一个又一个,人家总能随时变着号码给你打过来。有人说:“我不幸被他们的系统选中为呼叫对,系统都是自动呼叫自动变号。”

  我实在没招了,就想着接吧!接听电话我可不想听他忽悠。怎么办呢?我就开始骂。

  什么难听,骂什么。什么话伤人,骂什么。老实说,我很不喜欢那时候的自己,但是我又无可奈何,遇到那种人,我只能用那种方法来对待。这充满火药味的对话,大约持续了两个小时。后来我根本不给对方说话的机会,接通就骂,骂完就挂。相信我的反轰炸是起到作用的,那些王八蛋再没有打来电话,我也可以暂时安静了。

  有人又说,遇到骚扰电话,你可以举报啊!我也想啊!可我找谁举报警去?找运营商吗?我找过。他们说:“我可以给你屏蔽某个来电骚扰。可人家那是随机系统呼叫,那显示的号码也不是正常号码,你只有拉黑了。”

  又有人说,受到网络骚扰,你可以找网警啊。可人家警察说了,你没有财产损失,也没有受到人身伤害,人家也是无法立案的。

  我用反轰炸,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骗子无处不在,陷阱处处都有。

  推销的电话也是经常接到的,一般情况,我会用我自己都听不懂的鸟语回他。我都听不懂,当然他也听不懂,听不懂就只好挂电话了。挂了电话不再打也就算了。

  说完那件恼人的事,再说一件小事。

  应该说这个人算不上骗子,只是有点自以为是。

  很长时间以来,我都很少在网络上加朋友。一来,我不需要用朋友的数量来显示自己的身份与地位。朋友嘛,有那么几个实实在在的就够了。二来,也没那么多时间闲聊,也没时间去听别人的八卦闲话。

  所以能通过我加朋友的人很少,被我称之为朋友的人更少。既然为友,我也比较珍惜。我经常会删减很多没有交往意义的朋友。朋友,在精不在多,在真不在滥。经常被很多人拉入群,有很多都是直接退出,也有时候会发几个链接广告再退出。我知道这会让拉我进去的人失望了,反正我又看不到,管他呢。

  今天又一个人,欲添加我为好友。他通过某群找到了我,一来就说一大堆什么美女老乡,才女之类的奉承话。我也仅仅是礼貌性的给他回了几句话,他要求我加入他的群,替他管理群。

  他欲添加我为朋友,却不知道我的加友答案。我说,你看过我的作品了吗?一来就在一大堆恭维话。他说人品好的人,即使现在没有好作品,以后也会有的。

  这王八羔子说什么屁话呢?

  他又一次问我的加友答案,我说:“你连这一道关都过不去,还想加我为好友。”

  他说:“我就想你帮我管理群。”

  我说:“你连我都不了解,怎么让我帮你管理群呢?”

  他说:“你进到我的群里来,我就有机会了解你呀。”

  哈哈,我连他的群主旨是什么?都不知道,我怎么会入他的群。

  最近很多人打着文学的晃子,进了与我有关的很多群。进群后就是发广告拉人,群也不是什么好群,大多有涉黄,八卦与商业广告。我一天正事都忙不过来,哪有时间了这些人唠叨个没完。

  我说:“我连你的群都不想进,我还会有时间去帮你管理什么破群。”

  这句话很不友好哈,我就是想让他知难而退。但我不知道他属于哪一类的人,肯定不会跟我是一类人。

  同在某几个文学群里,居然不认识我。他的动机是什么可想而知,我不知道也不想说破。

  难道他是某个文学群派来的卧底?不可能的,即使是卧底,他也挖不走我。我是那么轻易上当的人吗?他不了解我,我又何必理他。

  听到我说这句话,人家也不生气。

  人家继续说:“请你来帮我管理群吧!”

  我说:“你没看到我的作品,怎么知道我是才女,又怎么相信我能帮你管好群?”

  人家又说:“我只看人品,不看作品”

  这XXX还算是文友呢,居然说出这样的话来。你也配跟我谈人品,你连文品都没有。

  我说:“人都没看到,你怎么看得出我的人品?”

  他说:“人品好的人暂时没好的作品,以后也会有的。”

  这话说的,我现在有没有作品,他都不知道,还说这样的奉承话,是不是太假了?

  后来我直接说:“我暴力,你别再找骂了。”

  听到我这句话,估计他是生气的,或许还有几分伤心。我才不管他呢!我又没时间跟他磨蹭,没时间跟他们闲聊。

  后来我即兴写了这篇小文,就想着发给他看。于是我又在对话框里输出了一个笑脸。

  他也发来一个微笑:“你在笑什么?”

  我说:“我笑什么,等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他在想,我回复了他,我们之间可能还会有戏。

  于是他就发了一个抱拳的表情:“在线等。”

  我来猜猜他此时的心情吧,应该是好奇中有几分期待。或是我听了他的甜言蜜语,答应进他的群,愿意管理他的群。如果他要是那样想,那就太好玩了,我只是觉得这戏还没完,有点意犹未尽。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我发过去一段千字文。并告诉他:“这是我最近写得最好的作品,希望你能看看,顺便提提意见。”

  知道这篇作品根本与“好”搭不上边,我只是强调让他看看。我更想知道他看了这篇小文会作何反应,这才是我的真正目的。

  几分钟过后,他发过来两个字:“太长。”

  一千多字,算是短文学了。虽然,我输入的时候花了十几分钟,看完这段文字,真的不需要几分钟。

  我不确定他有没有看完这篇文字。但我想走马观花也能看出个大概内容。既然人家要装,就由他装去吧!说的太过总是不好的。

  后来的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其实我不暴力的,只是有时候会弄点小恶作剧,我有时候还善良得像个小仙女。

  遇到了恶魔,没办法,我就变成了恶魔。遇到了这种无聊之人,我也变成了一个大忽悠。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