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起走过的日子

发布于:2019-05-29 11:2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谢鹏斌

  在过去的2018年末,娱乐圈最吸引各界眼球的话题,就是2018年刘德华红馆演唱会第14场中途,57岁的老天王因为嗓子发炎而中途退出的事情,传遍了网络。事后,有好几个人给我发了刘德华演唱会给歌迷道歉的视频,作为粉丝的我,隔着屏幕看到多年来一直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的偶像,突然出现在他消瘦脸庞上一条条深深浅浅的皱纹时,突然内心深处莫名的一慌,原来听着他的歌曲长大的我,也慢慢走过了三十多个年华,就如同他歌曲里面那样唱的,寻寻觅觅,在无声无息中消逝,偶尔翻起了日记,翻起了你我之间的过去;从1996年开始,时光倏忽而过,当年举世无双的那位靓哥华仔居然也唱不动了跳不动了,心中一凉,顿觉眼中有泪,曾经他陪我成长的岁月一下子扑面而来。

  高中时代,光是刘德华的歌曲磁带就断断续续买了十多盒,和志同道合的同学在班上办过几期刘德华歌词写的手抄报,他负责抄写歌词,我负责找刘德华的图片大头贴,用胶水粘到一张大白纸上,然后在班上同学间传阅;很短的一篇古文背诵不下来,但是刘德华那么多长长的歌词却记得很清楚,随口就来。至于他的歌曲,那时候就没有不会唱的,可以一整天躺在床上,一句一句的反复学习,为此,光是录音复读机就听坏了好几个。上大学那年,在学校后面的旧货摊上,看到一堆90年代出版的娱乐杂志,我蹲在哪里,凡是有关涉及到刘德华的,我都一本一本挑出来,最后几十本全部买下来,除了上课,一有空就待在宿舍看。大学四年,他的照片图片贴满了床头,毕业离开前,专门买了一套刘德华99演唱会的CD送给自己喜欢的女生,她说她会永久保存下来,毕业后好久,有天她突然打来电话,说她正在听我送她的CD,并且把电话放到电视机跟前,说让我也听,再也熟悉不过的旋律,从电话那端传了过来,美好的青春瞬间让我泪奔。曾经如画似火的青春期,因为刘德华的歌声,也有你美好的微笑,我庆幸那些有过爱情的青春及逝去的岁月,都有刘德华的歌声在里面参与,而歌声与美好的青春永远都不会老去,永远都不会!

  腊月初,某日收拾宿舍,在好久没有动过的抽屉里面发现了好些以前的歌曲磁带,其中有几盒是刘德华的专辑,吹去上面的尘土,看着斑驳的文字,这才豁然的明白,岁月抹不掉青春的斑驳印迹。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