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你的故事

发布于:2019-05-29 11:2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你给我讲你的故事,在凌晨的十二点。故事是我要求你讲的。

  “没有!”一开始你这么说。

  第二天我再要求,你却说你要写论文。第三天晚上,你却突然跟我说:明晚我给你讲故事。你没有食言。你开始叙述你的过往:从高一到大二,两个人从最初的一起结伴回家,到周末早上的一起跑步,再到一起去医院照顾她的母亲。从第一次牵手,到高考后的正式表白。再是漫长的异地恋。

  我坐在沙发上,静静的喝着茶,看着手机屏幕在闪烁跳动,时不时回复一个微笑的表情。我是不是不应该讲下去了?你说。我丢了茶杯,恹恹的趴在沙发上,最近我总是很嗜睡。我在听呀,我回答。你开始跟我郑重其事的介绍她,她的名字,她的喜好。其实一年前我就知道,她跟我同名,为此你还曾要求我改掉微信里我的名字,因为你说看到那名字,会让你想起她来。但我还是说:我们同名,好巧!我说我想看她的相片。你说你全都删完了。

  “然后我就遇到了你。”你最后总结说。我笑了!

  这是你的故事,跟遇到我有什么关系呢?而在我的记忆里,你永远都那么的理智冷静:说恰如其分的话,做恰到好处的事情。你心思细腻,就算是隔着屏幕,也是能够很敏锐的扑捉到我情绪的变化,虽然,你是一个理科生。偶尔的,我会情绪低落,或是因为忙碌,忽略了你信息,可是,你都会先低头,说是你的疏忽。

  记忆中,你只有两次说过粗口话。一次是在拿我账号玩游戏的时候,你突然掉线了,然后你很暴怒的说:是哪个杂种登了你的号?还有一次,是在一个很冷的冬日,我在抬纯净水的罐子往饮水机上放的时候,连人带罐一起滑倒了,水洒了我淋淋漓漓的一身。我无助的坐在地板上,冷得发抖。又想起了前一天早上,我在楼梯上刚刚摔的那一跤,把跟着我多年的手镯也摔碎了。不禁悲从中来。我拨通了你的电话,失声痛哭,但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你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却一直哭一直哭。你急了,就吼:你他妈的能不能先停下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可是很快的,你就说对不起!即使你并没有做错什么。

  我也会经常在想:这世上怎么会有你这样好相处的男人呢。你说的,你做的,总是恰到好处,哪怕是在你非常生气的时候,你也能立刻掌控好自己的情绪,从而做到礼节有度。我从来都没见你有过灰心沮丧或者得意忘形的时候。而今夜,感谢你的信任,把你的故事分享给我。

  张小娴说:我们爱的是一个人。我们跟他无所不谈的,又是另一个人。我们没有爱上那个无所不谈的人,却又不会与自己所爱的人无所不谈。我觉得这句话对我而言很贴切。起初的时候,巴不得甚麽都跟他说。後来,知道了哪些可以说,哪些不可以说。因为,我会很担心,稍微不合他的意,他就会生气,我还要低声下气的向他解释。有时候,他还会暴怒,甚至拉黑我。但我知道你不会。

  感谢你的无所不谈,你的故事,让我觉得很心安!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