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回忆

发布于:2019-05-26 09:4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丢弃东西的经历:在一个没有阳光也没有雨的周末下午,你开始往外丢东西。首先是你触眼可及的书桌上的那三个石膏芭比,那曾经是你亲手涂了色彩,并且一直放在桌子上的东西。现在你随手把它们往垃圾袋里一扔,“哐啷”一声,它们在袋子里就四分五裂了。接着,是过去用的装小饰品的小篮子,过去戴过的小发夹,曾经装饰过房间的黄色塑料花,柜子里边放着的曾经用过的那面镜子,“噼里啪啦”全都被你一股脑扔进了塑料袋里,横七竖八。然后你居然发现还漏了一个在柜子一角的装着相思豆的瓶子,你像见鬼一样的立刻用两根指尖把它们夹起来,好似担心会得传染病一般,赶紧的把那瓶子往垃圾袋里砸去。

  是的,这些曾经是你一直珍藏了很多年的小东西,你自认为它们很重要,可是,现在,你却连看都不想再看它们一眼。只因为他说:你给我的美好回忆里抹了灰!可怜的是,你却一直毫不知情。说:对不起,是我的不对,以后不会了!

  是的,如果一个人不了解你,你的确没有甚麽可以做的。你只能够接受这个现实,你也只能优雅地下台。起纷争的时候,仪态比甚麽都重要。没有回忆的时候,你还有两样东西可以选择:钱或尊严。尊严就是要注意自己的死相,他赐你死罪,但你要坚持不能死得不太难看。你起码也要像动作英雄片的那些女主角那样:中枪的时候,依然嘴角含笑,慢动作倒下。而钱,则意味着你可以随心所欲的丢掉那些跟他有关的任何东西,然后再买新的。

  你嘴角含笑,慢慢捡起桌子下边的那两瓶藏了很久的葡萄酒,走到了校园一角的垃圾场,随手一个抛物线,只听见玻璃砸在水泥砖上发出的清脆的声响,然后你就看见了血红的液体向四周迸溅,洒在旁边那些污浊的垃圾物上。你没有开心,也没有难过,只是很平静的,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至于那些年穿过的衣服,无论贵贱,也是通通要丢掉的,整整两大麻袋,一件不留。曾经在你生命里拿过一百分的那个人,如今,已经被减到了负分。原来,回忆早就已经不能再激起你心中的任何波澜。

  在最后,你删了所有跟他有关的文章。你不得不承认,昔日的那些自以为是的幸福时光,已经彻底的被你从心底抹去。你觉得你应该检讨,向过去的自己说声对不起!同时你也很想对他说:你眼前的这个女人,请不要去质疑她的人格。她秉性善良,三观端正,要她去做伤害别人的事,她不会。

  被扔掉的旧东西,连同那回忆,理应被忘记!然后,你告诉亲爱的自己:无论曾经做过多麽差劲的决定,明天永远都会是新的一天。那么,就请记取教训,抹掉回忆,努力前进吧!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