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想你

发布于:2019-05-22 21: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新生

  想你,不管你脸上的阴晴圆缺;想你,无论是聚分合离。

  想你,闻到你沁人心扉的清幽气息;想你;听到你悠扬熟识的嗓音;想你,忆起你频频顾恋的眼神;想你,在字里行间的行云流水;想你,在西南一隅的川东小镇;想你,在举手投足;想你,在心;想你,在梦;想你,在指点江山,山河万里。

  在嘉陵江的浪头中,每一滴水花里苦苦寻你;在大学图书馆里,每一个座次上依次搜索你。在记忆的碎片里留下清晰的影像,牢牢的锁定你。到人群中,熙熙攘攘里找你;到山顶上,远风拂来,丝丝乡音中找你。在键盘上一个一个字的敲打你,恨不得挖地三尺,只为一次偶遇,一次动心,一次撕心裂肺,一次相约终生。

  站在山顶上俯瞰,连绵的山势,起起伏伏,消匿远方;信步在人海中,川流不息,摩肩接踵,淹没其中。想你桃花的脸,想你嘟囔的嘴角,想你深邃的眼,想你不屑一顾,想你一动不动,想你静的出奇,想你美的灿烂。想你掠过的发端,想你魂牵梦绕的影像,想你哭泣,想你欢快,想你在月光下留下的侧影。

  记得独自在红枫看夕阳,在屋顶抬头呆望明月。等着,站着。许久许久,泛起湖面的金光,连起天穹的长河,山影透明,入梦,入画,茫然一目,空守相思。想你,恨你,在平静的湖面泛动阵阵的涟漪,在死寂的黑夜点亮微弱的烛光,让人辗转反侧,坐立不安。

  因为想,之所以恨?因为你出尘脱俗,与众不同?因为你拒之千里,无缘相约?因为你默然回首,不屑一顾?因为你使人无端喜出望外,频频相顾?青年的脉动,澎湃而激昂,青年的相思,纯洁而眷恋。纵然岁月磨蚀青春,困顿停滞脚步,困惑迷离身心,淡泊替代激情,疲惫的感官袭来,然而,那惊鸿一瞥的心动,蓦然回首的顾恋,依旧记忆犹新,恍若当下,顾影流连。

  前些日子,一位八年杳无音信的老同学竟然通过网络上寥寥数语,再次相识通讯,她惊叹神奇,我答曰:奇而不神。神?或不再有什么救世主,也没有神仙、皇帝,自己的命运自己掌握,或是无可奈何,或是精疲力竭,甚或是淡泊一生,默默无为,只为一次一见倾心,一次怦然心动。

  记得你,只需一刻,不论长短。感伤,知足,留念,想入非非......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