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女王”莎莎(潼阳中学杯)

发布于:2019-04-24 18: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向往阳光

  “女王”莎莎,早晨6:00起床,打扮20分钟,做饭10分钟,然后喊女儿吃饭,送学。每日如此。女儿燕子长得很漂亮,白白的小脸,跟她一样无论怎么吃都显得苗苗条条的身材,“女王”很喜欢。“女王”在厨房里随便喊一句,燕子就会脆脆地回答一声,仿佛早已醒来,就等“女王”发布起床令。但让“女王”感到无奈的是,燕子的数学成绩一直平平。那个高个数学班主任三六九把她叫到学校像熊孩子一样熊她,仿佛是她没学好,或者是她故意不让孩子学好一样。

  高个老师说:你家孩子需要好好补课。“女王”说是的。老师说他家办了个补习班。“女王”说那就去你家补。但两个月之后燕子的成绩仍原地踏步。“女王”只好另找了一家专业的补习机构。虽然孩子的数学成绩略有起色,但高个老师找孩子的麻烦有增无减。一次孩子的作业丢了,老师竟然叫“女王”到办公室里看着孩子补做了两个小时作业;一次补习班老师检查错了一道题,高个老师对“女王”说,那补习班老师怎么这样,连计算题也检查错?“女王”替补习班叫屈,那么多孩子,不同的班级,不同的作业,出现个别错误很正常,只怪我家孩子不小心。既然把责任都揽下去就休怪老师批评了。高个老师疾风骤雨般的批评,着实让“女王”感到委屈,但又无可奈何,后来在学校当主任的女同学来后才为“女王”解了围。

  旬测来临,“女王”比参加考试的孩子还紧张。但她除了做一些好吃的饭菜之外,就只有一遍又一遍地嘱咐女儿要认真认真再认真。考试结束的晚上,“女王”就收到老师发来的孩子的成绩单和试卷照片。成绩仍不理想。“女王”没有像其他一些家长一样火冒三丈地把分数单发给补习老师,相反她想如果补习老师问及孩子的成绩,她会说考得还可以有进步。

  “女王”知道高个老师肯定很生气,她决定主动出击。

  “女王”点击微信:老师你好,明天是星期六,学校旁边有一家烧鸡公店,我同学刚开的,听说味道还不错,晚上我想请你去坐坐。

  很久,老师回复:美女,首先感谢你的盛情,学校有规定不能接受家长的宴请,我看还是免了吧?

  别啊,就是随便坐坐,不是宴请,你们主任也去。

  那好吧。

  周六晚上,“女王”开车去接老师。老师上车之后流露惊讶之色:美女家挺有钱的,怪不得那么有气质,噢,你微信名叫“女王莎莎”,在家里一定过着女王一样的生活。

  “女王”挑起眉毛:可是孩子的数学成绩弄得我焦头烂额!

  老师推推眼镜:一般来说,孩子的数学成绩一旦塌下去,短期内很难达到优秀,女孩子嘛,可以学点小科啊,将来在艺术方面有所造诣也一样是成才。

  “女王”熟练地打着方向盘:老师,难得你有这样的想法!

  学校评比严格,有时候身不由已,学生成绩上不去老师面子上也挂不住啊。

  起先席间只有老师一位男性,“女王”的几个女朋友把老师团团围住。平时凶巴巴的老师此时成了霜打的茄子。后来“女王”喊了几位男性朋友来,才使老师有所放松。餐后,又K了一把歌,展尽“女王”的歌喉和舞姿。

  一切皆在不言中,“女王”希望老师能对她的孩子温和一些,对她能好一些。

  对于参加各类培训、补习,其实“女王”很上心。很小就给燕子报了声乐、古筝、舞蹈等艺术班,虽然文化课不突出,但燕子的古筝水平已达到了八级,曾代表学校到市里参加过美声唱法比赛。燕子周末上课时间都精确到分秒。“女王”像赶考一样带着燕子从上一场飞到下一场。往往是孩子在里面学习,“女王”在外面玩手机。

  燕子晚上从补习班回家,还要一遍遍地查看作业是否完成。学校又出新花样,每天孩子完成作业之后,要用微信发给老师,老师确认正确后才罢手,否则立即重做,有的同学直至做到凌晨。除此还要背诵语文课文、英语单词、小课内容。

  很多次夜里燕子从睡梦中惊醒,问妈妈她的作业真的完成了吗?“女王”无比心痛。一日凌晨,燕子从床上跳起,大喊:妈妈快起床迟到了!女王鼻子一酸:孩子,今天是星期六不上学。不去学习舞蹈吗?哦,我都忘了。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