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身影

发布于:2019-04-16 19:3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李胜国

  那是一个将雨的午后,本来艳阳的天空,一阵风袭来后生出许多灰色的云朵,天逐渐变得灰蒙蒙的。路上的行人开始变得着急起来,车来车往的。路边的垂柳也努力的展现着风的线条,这样的天感觉有些沉闷,在车里就更显得压抑了,于是心面了无事的木讷地开着车……

  天逐渐暗了下来,路上的车显得更加急而多,前方是一个十字路口,我本能的的减下车速,视线落在了路口的前面,发现柏油路中间的双黄线上有一团白,以为又是那个生灵被车轮带走了灵魂,将自己的凡胎肉体留在了尘世,但当我行近时才发现是一只鸟,一只头顶一簇白色羽毛的我叫不上名字的小鸟。

  我不由得害怕起来,怕这只漂亮可爱的鸟儿沦为车下之鬼,于是在超过他几米远的路边停了下来,透过车窗注视着它。

  车在它的身边不停的穿梭而过,而它却一点飞走的意思也没有,始终像一名士兵一样笔直的站在那里,连头也不曾转过,任由车从身边擦边而过,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前方。

  我循着它的视线望向前方,前方不过是马路牙子以及杂草丛生的沟壑。我想也许它注视的前方,那个我看来杂草丛生的沟壑里有它温暖的家,有盼望它回家的妻儿。一定是,要不它怎能在汹涌的车流里,目光没有一丝的闪移呢?

  它为什么不飞呢?我暗暗问自己,难道它受伤了,难道它在拼尽最后的力气飞到家的门口,然后笔直的骄傲地站在那里,也许在那杂草的丛中有一双祈盼的温暖的眼睛在注视着它,也许那双眼中已有泪,它不想她担心,所以才站得那么笔直,那么旁若无人,像一名久经沙场的将军一样。

  终于,路上的车少了、远了、断了,它“优雅”的向“家”走去,那不足2米的距离,我没有计算他走了多久,但它的每一步就像一个世纪那么恒久,我摒住呼吸,看着它走过坚硬的路面然后一跃没入了草丛中,我长出了一口气,这短短的几秒的时间在我心里好似有一万年。

  我发动了车,风卷起了雨,迷蒙了前面的路,那团白色的身影在我眼里始终无法散去,温暖着我的视线去往家的方向。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