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物管费该缴了

发布于:2019-03-20 20:5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潘艳

  新年刚过,小区物业这几天开始忙碌起来,业主们新年度的物管费该缴了。

  没有例外,物管人员仍是由三名退休老大爷发挥余热反聘上岗的保安团队和一名中年女会计组成。

  说来真敬业,三名保安大爷平均年龄已有六十五,年纪最大的老朱队长已年过七旬。由于小区人口多,工作量大,物管严重缺员。这不,年纪最轻的老丁刚刚做过心脏手术,还在康复期就匆匆来上岗了。

  2月上中旬,前20天属于物管费的宣传动员期。每天三位保安,精神抖擞地提着广播喇叭穿行在小区环形绿化带中,楼前屋后,围绕各楼各户的阳台门窗,反复宣传着物管收费标准,先缴优惠,滞后上门等物业管理新规。

  先礼后兵,20天的优惠动员期结束,大爷们进入下一个工作流程,带上会计阿姨,物管费上门收取。年轻的业主们大多很配合,平时工作忙错过了物管费优惠期,只要大爷们亲自登门,就会不好意思地按规足额缴上。

  最让大爷们头疼和难缠的,是会打游击战的老辈业主们!这些老人,大多是租住户,仗着年纪大,物管上门,装聋作哑不开门,或借口无收入,物管费由儿女承担,儿女在外工作,节假日才回家。

  无奈,遇到这些“老游击”们,物管大爷们便严阵以待,全员上阵,再带上“打圆场”的会计阿姨,里应外合。尽管如此,每每也都会节节败退!

  这不,晚饭时,楼下又人声犬吠起来。咚咚咚,“该缴物管费了”,无人回应。咚咚咚,又是一阵更响亮敲击声,隐约室内小狗叫声起。“101室,你家厨房灯亮着呢,正吃饭吧”“别躲了,知道你家有人,为这几百元的物管费躲猫猫,有道理吗”楼道传来保安老丁铿锵有力的声音。

  这句激将法真管用。大门哗啦打开,一声更响惊雷炸起:“什么玩意儿,你们说什么呢,再说一遍”。糟糕,事情要闹大。一楼这位老爷子可是个暴脾气的主儿:“我们还有一个月房租到期,明年不租了,凭什么还要缴物管费”,会计阿姨温和地回应:“那把合同拿来看一下,如果到期了,我们就催家主缴了”“合同弄丢了”又是一声不友好的炸雷。“还是找一找吧”“快出去,我要关门了”,接着楼下传来一阵推推搡搡的关门和拉门的声音,惊动起走道里家家的小狗狂叫不停。

  正僵持间,“什么意思啊,拒缴啊”一声更响的炸雷,队长老朱按耐不住暴脾气,出手了!不好,矛盾要升级,楼上趴窗听音的我们,忙下楼准备拉架。

  只见,101老者身材高大,堵在门缝间,涨红双颊,怒发冲冠,双手死死卡住大门锁把,一夫当关,万夫莫开。门外,老朱,老丁和会计三人拔河般,合力拽住外门锁把,双方剑拔虏张。众人忙劝都松开手,怎奈门内外都是暴脾气。

  终于,物管们以三比一的优势拔开大门。刚进门,只见身材高大的101转身举起了木凳。保安队长老朱大声喝道:放下凳子,我们中的老丁头刚做过心脏手术,经不起惊吓!话音刚落,刚刚还在义正严辞的老丁应声倒下。“快,打120,他刚刚搭桥手术两个月”这下慌了,会计阿姨忙拔电话。

  正拔电话间,手举木凳身材高大的101轰然倒下,木凳屑碎了一地。“不好,快拿药,老伴的心脏病也犯了”,101室的老大娘哭天喊地起来!

  刚放下电话的会计阿姨忙又拿起电话:120急救中心吗?再派辆救护车!

  说话间,门外喧闹起来,楼道被看热闹的居民围了个水泄不通,拥挤中不知谁谁家的宠物狗相互咬了起来。一不小心,其中一只小狗狠狠地咬了看热闹人群中的路人甲,唉呀,又躺倒了一个!快打120,会计阿姨再次拿起了手机!

  瞧这场物管费收缴风波,一个晚上三辆120急救车穿梭小区,最后来了辆110接警车才算平息了闹剧。

  第二天,听小区居民讲,前两辆120急救车都中途停车,伤者安然回来了!只有第三辆救护车上被狗咬中要害的路人甲,伤得不轻呐!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