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键盘小插曲

发布于:2019-03-12 11:2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霞光

  节前除旧布新,到了最后的攻坚阶段——我的电脑。显示器、机箱外壳、鼠标垫,包括放电脑的办公桌,被妻子三下五去二,清理得清清爽爽,面貌一新。

  妻子发话:“这键盘,还要我动手吗?”键盘真的是赃兮兮的,几乎每个键都有积垢,而不是一般的灰尘。

  说起这键盘,却有些来历。那年电脑常中毒,常出故障。忽然的一天,打开机器就不停地打开页面,紧接着就死机,就以为是电脑中毒。不是说:一朝被蛇咬,三年怕井绳吗?就去请教精通电脑的老师傅,老师傅说:“未必是中毒,也可能是键盘上的shift键粘连。”心里就不相信,昨天好好的,今天怎么就粘连了?老师傅看出了我的意思,爱理不理地从垃圾堆里,检出了这赃兮兮的键盘说:“不信就试试。”还说:“若嫌我的键盘赃,你也可以把你那键盘拆开,用酒精擦擦,兴许也行。”临了还说:“旧键盘就算送你了。”

  回家一试,嗨,果然就凑效。可我那只好看的,也几乎是新的,台湾公司产的键盘,却拆不开。于是,这只2000年大陆产的带有污垢的旧键盘,就与我这台台湾公司产的机子,色调虽然不怎么协调,却能协调工作了。掐指算来,约略也有三四年了,却从来没出过什么故障。因而,尽管是赃兮兮的,却一直不敢拆开它,清洗它。

  年三十那天上午,妻子见我犹豫不决地不听号令,于是发话道:“不行的话,我来拆。”但凭经验,这样的“细活”,还是我动手比较更合适。不得已打开底板,取出电路。用小排笔沾勾兑的洗洁净,刷洗起键盘来。一边小心的清洗,一边心里却犯嘀咕:或许,盘面清洁了却不能工作了……

  妻子发现我,竟然没有按照她所想象的那样,取出一个个的键来一个个的清洗,非常不满。立刻指责说:“应该将每个键都拆下来,浸泡清洗后再装上,这样才干净。”

  我的天!这么多按钮,怎么能够打散了,又能保证毫不错位的再装上去?除非画图标出每个键位,然后再按图安装,这也太费事了吧?

  不由反感:“我没这本事!”妻子立即反讥道:“你说什么?玩了怎么多年的电脑,居然不知道每个键的位置,这也实在太可笑了吧?!”我又气又脑:“真是个蛮横不讲理的人!”妻子大怒而厉声道:“我说得不对?”

  我正要发作,女儿插曲说:“老妈,你也真的难为老爸了,并不是人人都知道每键的位置的。”还是女儿怜悯我,不觉气消了许多。暗想,跟这么个老太婆,还需要怄气?女儿还说:“况且,键盘真的娇气呢,弄不好清洁了却没用了。”不觉得意起来,真个老爸的蛔虫。女儿说:“其实,现在键盘也不贵,就几十块钱,不如我们去买个新的?”

  这孩子,好好的为什么要买新的,大手大脚。不觉来气:“不行!我就怎么洗,看怎么的?”妻子见我真的生气了,再不做声,女儿也吐舌头……

  闷闷地洗,闷闷地甩干;闷闷地让键盘晒太阳,闷闷地抽烟……心里很气也很急,这都什么时辰了,却要怎么耐着性子等待!但却又不得不仔细地擦干,小心地安装,再装机试验……然而,正如事先所担心的那样:盘面清洁了,按键却没有一个听指挥的。恼怒:“为什么一定洗?纯粹庸人自扰!”妻子见状,小心地说:“要不,我们重买一个吧?”见妻子如此小心,又是年三十,这让我再也无法发火。心想可能是连接处的对位不准,或压铁不紧。就又耐着性儿,再重新拆开,再重新安装,再重新装机实验……好家伙,成了!我胡乱地在盘面上按键,却没有一个键是不听指挥的!看看盘面清洁如新了,试试键儿灵活自如了,心里真的好爽!

  可是,玩了怎么多年的电脑,为什么就不知道每个键的确切位置呢?就如同妻子生活了怎么多年,又为什么不能相互理解呢?或许,很多时候的很多事,我们总是,自以为是的视而不见的吧!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