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执行命令而已?

发布于:2019-03-09 08: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于公谨


  曾经看到一段文字,里面讲述的是一个侵华日本兵来中国演讲,进行道歉。他们是很高姿态,很多人都没有弄明白,即使是这些来道歉的日本人,他们也会认为自己是高人一等,而不是平等地对待我们,或者是把我们当成和他们一样的平等,而是觉得我们就是劣等民族,是不可以和他们高贵的大和民族相提并论。而我们很多的中国人,却在不断原谅他们,不断说着日本人的好话。这就让我有些不能够理解,也绝对有些不可思议。同时,我也绝对,我们活着的人,没有资格原谅日本人的所作所为,而是那些死去的中国人,他们才有资格原谅这些日本人,这就是我个人的看法。

  之所以如此说,是觉得我们有些国人,真的是不可理喻,会被日本人的表象说蒙蔽。日本人在二战时期,给中国人造成的苦难,是不言而喻的;而我们却要原谅这些人,凭什么?是我们软弱好欺,还是好蒙骗?二战结束之后,日本人听到日本天皇宣布投降诏书,有不少人自杀,痛哭流涕着更不在少数。反观那些在中国烧杀抢掠的日本人,他们反思着自己的罪行,也仅仅只是言语的表达而已,毫无诚意的表达,而且是因为他们觉得这些事情瞒不了人才做的。

  可能很多人都是不服气我的说法,我可以举一个明显的例子,就可以说明日本人的虚伪程度。日本人听到日本天皇的投降诏书就可以自杀,为什么对侵华战争里面犯下的滔天罪行,没有一个日本兵自杀的?道歉,知道道歉而已,只是言语上面的道歉。这就是这些人所显现的诚意。他们犯下的罪行,可以说是百死莫赎,却还是一个个活着很滋润。这就是日本人,是我们所原来的日本人。这样的日本人,是否知道我们原谅?我们还要说,日本人不可恨?不可恶?

  前面说过那个演讲的日本兵,一把年纪,应该说是懂事了,最起码应该是懂人事;却并不是这样。他道歉,演讲,是为了什么?我不知道,因为我这个人很笨的,想不明白。问题是,他的演讲,总是在不断强调他只是服从命令而已。服从命令听指挥,这是一个士兵最起码应该做到的。想想,好像是对的。真的是对的吗?恐怕很多人都比我聪明,应该知道这里面不对劲儿的地方了。听从命令,这是一个很好的借口,也是一个很容易让人接受的借口,只是听起来有道理的借口。

  正如一些听到这个日本兵演讲的人说问的那样,是听命令,难道强奸妇女,也是他们上级下达的命令?这个日本兵回答不上来。这就是现实。日本人的心态,本来就是如此。他们认为亚洲国家(除了他们自己以外)都是不好的,是劣等的,是不可以和他们相提并论的。所以,他们才会高高地姿态,站在了演讲台上,对自己的行为进行演讲。道歉?不见得。一个高等民族,会向劣等民族道歉?这就像是天方夜谭一样不可思议。这就是现实里面存在的,而不是我们有些国人天真的想法。

  很多国人很有可能会并没有在意这一点,也没有注意和日本人打交道的时候,日本人对我们的态度是什么样子的。日本人的外表表现出来,只是彬彬有礼,只是很谦和;这是一种表面现象,而不是他们的内心。如果是接触时间长了,就应该知道,日本人是高高在上的,是从心里鄙视我们国人的。不要以为那些日本人是和善的,如果是和善,就不可能会屠杀我们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就不可能会用刺刀挑着出生不久婴儿狂笑,也不可能会用刺刀划破怀孕女人的肚子,跟不可能会在中国实行细菌实验。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