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冬天寒冷,春天在眼前

发布于:2019-03-06 10: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于公谨

  这几天的寒冷,就像是一场噩梦。整个冬天,都没有多少雪的蔓延;空荡荡的岁月,并没有画上多少圆缺,在不断起伏跌宕,在不断回响。只是异常的温柔,就像是天空的云悠悠,抚摸着我的心头。没有多少冷冽,好像是一个独特的世界,也好像是秋天留下的热切。悠闲地看着岁月的容颜,看着远处的山,看着街道,可以静静地品味着冬日里面的骄傲,还有那些微笑。今年的冬天,有着几分缠绵,有着几分爱的回旋,在不断辗转。

  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心情,或许觉得这是一个梦境,所以就这样观望,就这样在不断荡漾,在不断悠动着岁月的回想。因为缺少着雪,尽管夜晚的天空会有着明月,我还是觉得有些空荡荡的感觉;并没有弄清楚是为什么,只是随着日子的漂泊,而在进行着简单的颠簸。慢慢地走着路,并没有任何的犹豫,只是在不断向前走着,说不上欢乐。总以为冬天就是这样,并没有什么变化的模样。心中有些舒服,在不断变幻着时光的角度,看着那些寒意的踌躇。

  心,并没有疑问;而时光在不断循序渐进,在不断纠缠着几分清新。这并不是我的心中变化,而是自然的变化。冬天的变迁,肉眼是不可能会分辨;肌肤的触感,还是那些冷寒;只是那些柳树的容颜,在不断改变;不再是深沉的颜色,而是有着一些波折。大约是担心被风雪的摧残,或者是寒意的埋怨,才会小心翼翼地含着苞,很小,也很了了,若有若无地挂着,就像是心中的牵挂,在不断彰显着几分优雅;柳枝不再是干涩,而是有些颜色;微微泛着黄,一副小女子的柔顺模样;也不再是僵硬,而是有着几分柔情,在不断顺风舞动。

  天空中没有任何的颜色,却不断降临着冷色。本来是看到春天,觉得不再是那么遥远,却有着寒流,在不断悠悠。好像是很突然,尽管已经是预告在先,防寒在前,还是觉得意外,也是觉得无奈。并不是喜欢这样的天,脸上会留下几分茫然。快速奔跑,觉得并不是很好。本来有些活泼的岁月,却变得萧瑟,就像是重新走过了秋色。

  很多事情都已经开始改变,随着天空的变幻,而在不断向前。突然之间,却有些成为虚幻,让热闹的街道,不再喧嚣;每一个人都在不断匆匆忙忙地走着,没有欢乐;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有些平静,就像是情不自禁在炙热的阳光下眯起眼睛;一切好像都是这样的自然,一切好像都是这样的不自然。本来是都在按部就班,而这个改变,让人很不习惯。云在密布,像是厚厚的帘幕,在不断看着我,在保持沉默,只是露出淡淡的笑,似乎是在对我进行嘲笑。

  只能是继续忍耐,只能是裹紧胸怀,不让自己有任何的徘徊。这是冬天最后的挣扎?还是那些冰封的拖沓?本来已经开始松动的岁月,还是会看到寂寞残雪。想要简单的生活,想要不再看到这样的时间交错,想要看到那些时光里面的执着,也想要不再看到那些岁月的蹉跎,想要找到借口,或者是什么理由,想要让冬天的寒冷,从此在于不可能会这样纵横。只能是叹息一声,恍然如梦。那些寒冷,就是人生的旅程,而春天,就在眼前。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