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秋的遐想

发布于:2019-03-03 09:1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轩墨子

  深秋,风起了,一切凉了。很喜欢秋的季节。秋的味道耐人寻味,秋的声音让人心起涟漪,秋的身影是离人的偏旁。秋,是丰收后喜悦的,是离别后伤感的,是失落后多愁的,更是独人沉静后肆意遐想的。

  落日,掀起满天的彩霞,独人走在小山安静的木栈道上,晚风轻残着枯叶,零落,也无法遮住忧伤的双眼找寻那空荡的亭楼栏栅。很想坐在古琴旁,弹一曲离殇,奏一首彷徨,或者是谱一部红尘人生的跌荡!

  天边夕阳的余晖,将单纯的白云感伤;落日的离去总是激起无数的疯狂。都说黄昏是黎明的黑暗,夕阳是晨曦的埋葬。其实,都是梦的离殇。

  落日的离去,是对黑夜的死亡,还是对星月的避让?黑暗的夜里,万物都是目盲,不需要多彩,也不需要艳装,只需要那一点点微闪的光芒。疏星的微绽,冷月的银装,都比那闪烁的街灯来得悲壮。

  曾经的过往,只不过是沧海中的霓裳,或多留恋,或多遗忘。今昔是何昔,也许是悠然南山的理想。一个人的行囊,载着逝去的晨光,已被秋叶埋葬。红尘的流连,总是让人无奈让人彷徨。

  轻抚石台,手杵拐杖,凝望苍茫,前路在何方?晚秋还剩几余光?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