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昙花开美丽

发布于:2019-02-22 12: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梁卫山

  当所有的眼睛都已经朦胧、所有的心扉也已经关闭,整个世界——天空、大地、空气、呼吸……已经进入到了睡眠状态,而你,昙花,就在这茫茫黑夜里睁开了美丽的双眸子,要惊鸿般的一现!

  是啊,为了绽放的这一刻,你不需要倾听什么,更不需要品评、责难、同情、甚至赞美,需要的只有那幽远密林深处湖一般的宁静与安谧,在这样的状态下聆听自己心房的颤动。你是以雪一般眼睛去看这大千世界的,去看那高枕无忧中的千姿百态。正因为你早已厌倦那欢呼、掌声、喧嚣和那过于狂热而呈现的疯狂,所以才选择这幽然寂寞的黑夜绽放。你不想说明什么,也不想表现什么,更不想得到什么,只是默默的、尽情的、无拘无束的奉上一朵朵洁白。

  你啊,就在宽大的叶子边缘,长出了几个大花骨朵儿,其中最大的一个就要在今晚皎洁的月光下开放了,那巨大的花骨朵儿里面好像充满了奥妙,大花骨朵儿圆鼓鼓地憋足了劲,过了一会儿,那些抱得紧紧的花瓣会慢慢地张开。要先在顶端张开了一个花腔的洞,花腔洞里好似弥漫着薄雾,又好像罩着一层轻纱。它那一丝丝白嫩的雄蕊头顶着杏黄色的花粉,好似佛手一样地勾卷着。它那又粗又长的雄蕊,把龙爪般的柱头伸出花外,在花蕊中独具风姿。那朵花越开越大,花瓣一层层地分开,最外一层花瓣使劲往后翘,开成一朵圆形的大白花,灯光的映襟下那白净的花瓣润如玉,白如绢,轻如纱。多么娇媚多么诱人,多么可爱!随着晚风的吹拂,阵阵昙花的香气散发在空气中,沁人肺腑。

  只有几个小时你就开始萎谢了啦!昙花啊孕育了一年,才开放出几朵娟丽清香的花,还是在深夜里绽放。深夜里绽放的昙花能给人们带来愉快,它的美丽芳香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是你并不在意这一切,就在黎明来临之际,你便悄悄地隐去了……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