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家中晚餐有爱的味道

发布于:2019-02-20 12:4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梁卫山

  春节后一上班就特别忙,鞋打脚决后跟地忙了一天,下班时着天已暗了。结束了一天的上班忙碌、开会学习、琐碎事儿,背了包有些悠闲地踱着回家,权当给自己紧绷了一天的神经放个假。走在初春还很寒冷的路上,路边的垂柳在轻拂摇,还沒有翠绿的垂柳如缺了营养的女子似地黄瘦,但依然在初春风中摇曳着自己曼妙的身姿,如迟暮的美人凝神追忆着那些绿肥红瘦的美丽。

  路边的路灯霓虹渐次亮了起,广场上的人在静静地走,正好可以如那月下荷塘边的先生,独自享受一份热闹之后的安宁。广场中心那座红色巨龙的雕塑在灰暗的天空下,仿佛要翩然飞起隐入苍茫层云里。刚刚亮起的霓虹在落日余辉的映照下也朦胧有点不真实,偶尔有几只鸟从头顶掠过,在空中留下它们玲珑的剪影飞向远处。白天和阳光与清风嬉闹着隐在了树影灯影里,在斑驳的光影间调皮地探头探脑,这时走过花盈花相伴花店。

  花盈花相伴花店还是那个熟悉的花店,店主把花店的名字起得真好:花盈花相伴,与花相伴日日幽香萦绕,那日子是芬芳美丽的!每次走到花店门口我都不由自主地慢下脚步,看着花柜里、花台上的百合花、番韭、山丹、倒仙、重迈、中庭、摩罗、重箱、中逢花、百合蒜等花卉开得花红叶绿。店主人好笑盈盈地站在店前不说话只对我微微笑,也许爱花的人无需言语吧,对花草的留恋便是我们最好的交流。街边华灯霓虹炫烂,夜色阑珊,居住生活在小城市,小城市小有小的好处,安静整洁不喧闹,人们生活的闲适而悠然,像花店主人定义的那样——慢生活。

  走过花盈花相伴花店前面是这个小城市最大的售白酒、红酒店,售酒店里酒柜子货架上摆满名贵白酒与红酒,也摆着一般白酒、红酒与当地特产酒,在明亮灯光下,五颜六色、各种样式的酒瓶与酒盒子炫丽灿烂,熠熠生辉。酒店门两旁总是站立两排身着统一红色服装、美丽漂亮、婀娜多姿的女售酒员,只要经过都会轻颔首、慢吐声,银玲般的“欢迎光临”声音会送进你声畔。过了售酒店便是有当地特色的火锅店,这时的火锅店正是忙活的时候,只见火锅店里在明亮灯光的照耀下,餐桌上枭枭热气升腾,牛肉、羊肉、蔬菜香味扑鼻,食客们吃得正香,身着红色服装服务员上菜正忙。火锅店门两旁也是站立两排身着统一红色服装、美丽漂亮、婀娜多姿的女售酒员,只要经过都会轻颔首、慢吐声,银玲般的“欢迎光临”声音也会送进你声畔。

  初春夜晚降临后暮归回家,见白天人来车往的路口行人稀少了,只有街边各式各样的门店、大大小小的门店灯火明亮,炫烂华丽,和着路边霓虹闪烁地广告牌与公交车明亮站牌,告诉着人夜们夜晚正式开始。到了楼下招头第一眼便寻自家那扇窗,想必此刻女主人正把各样的材料放进锅里,在火上慢慢地熬,正把青青的菜在水下细细地洗。慢下脚步过生活,路过花店、售酒店、火锅店门口窗口向里望一眼,就像现在步行归家望见窗口那盏灯的温暖,看到了家里烟火中这顿晚餐饭的甜蜜,满满都是家的味道,更是爱的味道!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