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骂醒自己

发布于:2019-02-09 17:0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佳琪

  我不断的在心里问自己,这种生活状况真是我想要的么,如果不是的话,为什么不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这种状况.

  你觉得只要一躺在床上就被寂寞包围着,整天无所事事,打游戏消磨时间。我告诉你这是浪费时间的表现,想得太多,做的太少一个字就是懒。

  你不断地说要考大学、考大学,我想问你你为这个目标又努力了多少?光说不做就能升学么,你只是在别人眼里看起来很努力而已。

  你的竞争对手都在为想要的生活努力,而你呢又做了些什么?吕钰鑫比你工艺好吧!亏你还是工艺课代表呢,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每次技能比武你都没有超过她吧;你说你不喜欢绘画,对绘画不感兴趣,我要告诉你的是;做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才能建立自信。不是我打击你,你看看你画的服装人体都是些什么啊!头不像头,四肢不想四肢,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比你画的好,小朋友都比你画的好,你凭什么不努力。

  你不断地说要出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初中这话你就说过了。立过的志、说过的话,就像巴掌一样狠狠的扇在自己的脸上,那种滋味不好受吧!

  你不想受人冷眼,不想让你的父母跟着你受委屈。难道这些是你不想就不发生了么?如果你对别人的冷眼都不在乎的话,你可以继续浪费时间、放纵自己。如果这样的话你对得起谁呢,是对得起,起早贪黑的父亲,还是对得起为你担心唠叨的母亲,多年之后,当你回想起来,你不是不是会讨厌甚至厌恶那时候的自己,你更对不起自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王佳琪你已经成年了应该像个大人一样,收收你那小孩子脾气。当你早上因贪睡起到八九点的时候,你的同学却到已学习了一个小时;当你玩手机到忘我的境界的时候,你的竞争对手却早已把结构图画了一遍,最可怕的,不是你努力的时候别人也在努力,而是比你优秀的人还在努力。

  学习不是人生的一部分,如果人连人生的一部分——学习都战胜不了,你想想他能干什么。

  苦口婆心说了这么多,剩下的你好好想想吧。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