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愉快的购书经历……

发布于:2019-02-07 10:0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风拂面2015

  不知从何时开始,书店成为许多人尤其是文学爱好者喜爱的绝佳之地,也是其向往的地方,更是充满内涵和品位的典雅之处。在这里,您可以充分感受文学世界的无穷魅力,也可以学到许多实用知识,还可以欣赏到图书的壮观、作品的魅力,历史的故事,科学的奥秘。所以说,书籍是不可或缺的,也是有益心灵、增长知识,提高修养的好助手。曾有句名言:书籍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我想说的是,书籍也是文学爱好者、学生和读书之人的好助手、好伙伴。每每来到书店,仿佛置身于文学的海洋,艺术的色彩,各种知识的展示,历史和文化的交融,令人感慨万千,心潮起伏,特殊的感觉不同一般。

  人类需要书籍,当然更需要书店,作为国内品牌企业,新华书店具有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信誉,是读书之人喜爱并向往的理想场所,不论是成年人,还是学生和少年儿童,还是科技工作者,他们均需要优秀的图书,也对这个“精神家园”情有独钟。君不见,每逢节假日尤其是寒、暑假、国庆等特殊时期,在许多城市里,少年儿童们怀着对文学的追求和梦想,对知识的渴求,如饥似渴,有所投入,从而放弃游玩的时间,或独自,或在家长的陪伴下,他们纷纷主动选择前往附近的新华书店,感受文学的魅力,体验知识的乐趣,流连于文学的精彩之处,仔细寻找阅看适合儿童特点和欣赏角度的许多书籍和丰富内容,使其幼小的心灵很早就接受现代文学的洗礼,这样的场景可以说是屡见不鲜,令人为之动容。作为优秀出版物的集中展示之地,新华书店有着独特而无可比拟的优势,且具有影响力、魅力和综合实力,无论是刚刚出版上市的新版图书,还是历史名著,或是特殊的工具书,也不论是图书的种类、规模还是特色、品位,都是同行当中一直公认的,也是出类拔萃的。曾记得有一次,那是党的“十八大”会议召开后不久,许多组织因为学习需要一套完整的学习资料,以便于有组织地开展学习活动。本人所在单位同样如此,尤其是其中的“十八大”文件汇编、学习辅导材料等。鉴于此类书籍较为特殊,一般的书店可能没有或品种不全,于是我立即想到了颇有信誉,也有特点的新华书店,随即自行前往。当我径直来到市中心某新华书店的一楼大厅,只见偌大的店堂内,各类图书几乎摆满加架,若用琳琅满目,目不暇接形容并不为过,在进门一特别醒目处,只见有一面积适中的售书台上,整齐地摆放着许多关于“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资料,且不需寻找,即可随心所欲地拿到了相关的书籍和足够的数量,在办理结帐手续后,我愉快离开,此次采购图书工作圆满完成。还有一次,单位某主要负责人需要一本《×××谈治国理政》和其他专业书籍,并希望能尽快拿到。同样,也我想到了新华书店,同样来到了曾经去过的那家店。由于此前来过几次,比较熟悉情况,基本上是轻车熟路,经简单询问和大致观察,所需的几本书籍顺利选购到手了。仅仅一小时不到,我即把书籍带回单位位并交给这位领导,看到喜欢的书籍,他心情似乎也好了许多。至此,又一次购书经历愉快结束了,过程是那样的流畅和顺利,品种是如此的齐全,令人感叹。前几年,有同事提出,单位办公室墙上的地图已显陈旧,图上好些地方与现在的情况不符,需要更新。在征得领导同意后,我即着手购买最新出版的地图,经一番简单的考虑,我最终决定还是选择去新华书店,因为哪里令人放心,服务良好,且销售的地图不仅全新出版,资料更新,而且属正规出版物,图上资料准确可靠。鉴于此,我打定主意,购图就去新华书店。第二天专程前往书店,说明来意后,顺利买到了两张硕大的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在全部张贴后,不仅使人耳目一新,而且更加气派,同事们看着焕然一新的地图,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上述小事,都与新华书店有关,尽管经历、过程各有不同,但感觉基本都是好的,书店给人的好印象也有所加深,从此,“新华”在许多读者的心目中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