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马鹏的大学

发布于:2019-01-30 12:2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徐佑发
  马鹏坐在网吧里面玩游戏玩得正开心的时候,突然电话震动一下,来了条短信,趁着游戏进图读条的功夫,他赶紧拿出手机读短信,原来是有个室友发来的,告诉他今天下午《植物学》点名了,让他赶紧去教室,他手机一关继续打起了游戏,没办法,马鹏就是这样一个认,嗜游戏如命。不仅室友用尽各种办法让他远离网吧去上课,老师也经常找他谈话,都希望他能戒掉游戏,但是用马鹏的话来说就是“人类已经无法阻止我进入网吧的脚步了”。
 
  从开学到现在,马鹏的《植物学课》就去过一次,就是开学的第一节课,他去的时候老师恰巧没点名,他为此而沾沾自喜,相信老师每次都不点名,所以老师每次点名的时候他都在网吧玩得非常开心,为避免室友的打搅,他还经常把手机调成静音或者关机。其他科目也一样,就连实验课这种小班上的课他也经常逃。别人一周的课差不多是满的,但是马鹏就是偶尔心情好的时候去那么一两节课,上课的时候还不带书,带个手机到教室,一坐下掏出来看电子书,才不在乎老师讲什么。
 
  看看快到国庆了,室友们打算骑自行车出去游玩,邀请马鹏一起去,但是马鹏拒绝了,他有自己的安排,国庆的时间他是这样安排的,第一天睡到早上九点起床去网吧,十二点回学校吃饭,吃完饭继续去网吧,下午五点回学校吃饭,吃完饭还是去网吧,晚上十一点回宿舍躺在床上开始看电子书,看到凌晨四点,第二天早上睡到九点去网吧,跟室友说完自己的安排,还问室友这个国庆他是不是过得很充实,室友纷纷表示这不仅充实,而且算得上很忙碌了,都夸他是个忠实勤劳的人,为了游戏这种大事的确该有所付出。国庆期间,几个室友骑自行车跑遍了大学城的每一个角落,看过了无数雄伟壮观的建筑,也观赏了无数的湖光山色。每天晚上在室友的感慨声中,马鹏也从网吧满足的回到了宿舍。
 
  快到期末考了,人人都在忙着复习,班上的女生在考试的前一个月就开始疯狂的看书,每天早出晚归,奔图书馆看书,他们拿着厚厚的资料,那是课本以外的东西,有些是从学长学姐那里找的,有些是科考老师的课件打印出来的,他们每天拼命背这些东西,把气氛搞得比高考还要紧张,男生也不甘示弱,在期末考的前一个多星期开始看书,马鹏的几个室友关闭了手机,每天在宿舍,在球场,在图书馆门前的小湖边看书。马鹏则不以为然,依旧很淡定,每天的主要任务还是去网吧。由于每个月的生活费马鹏都要把一半的钱充进学校门口的网吧里面,所以尽管每个月的总生活费比起几个室友来是最高的,可生活得比谁都拮据,上次由于给一个游戏角色做装备,往游戏里面充了不少钱,一下子生活费全没了。马鹏决定向几个室友借,他问其中一个室友,那个室友说没钱了,马鹏一下子怒了,质问那个室友“咋地,你想饿死我啊?”
 
  期末考的时候马鹏倒是很积极,自认为作弊手段高明,每科考试都是提前一两个小时到教室占据有利位置,教室里面中间位置最右边的座位,这是为了左手方便用手机查阅资料,右手写字,身体和桌子还可以遮挡监考老师的视线,好几科都是在网上找不到的,尽管马鹏把试卷上的所有试题试题都百度遍了,也找不到答案,这就没办法了,反正自己是一题不会。
 
  下学期开学的时候马鹏又精神抖擞的回到了学校,就像大一的时候随父母刚进入学校一样,衣服干净整洁,整个人焕然一新,室友都以为他这次回来肯定会安心学习了。哪知他一放下行李箱就直奔网吧,临走还给室友留下一句话“憋了一个假期,我都快疯了,今晚我不回来了,要通宵。”开学都一个多月了,班主任始终没见到过马鹏的踪影,每次开班会马鹏在网吧,每次上班主任的课马鹏也在网吧。不换衣服不洗澡,隔三差五的跑网吧通宵,有人要是在他打游戏的时候影响了他,他就拿出拼命的架势。室友拿他没办法,班主任也搞不定,只有打电话给他父母,让他父母到学校来陪读,他爸妈到了宿舍一看,非常心疼自己的孩子,铺盖从进入学校到大二一直没洗过,翻过来盖脏了翻过去盖,翻过去盖脏了又翻过来盖,都不能分辨出这铺盖到底原来是什么颜色的了,衣服也一样白的穿成了黄的,一大堆脏衣服扔在床下,他妈妈心疼得一边哭一边掏出来洗,帮马鹏换上新的铺盖,给衣服洗干净,又给他添了一些新的衣服鞋袜,他父母请假陪了他几天,由于单位催促,事情比较多,也就回去了。父母一走他又开始了游戏之旅,还嫌去网吧麻烦,到学校附近租了一台电脑回来,每天没日没夜的连着校园网打游戏,室友经常在半夜的时候被他游戏里面动听的音乐吵醒,都埋怨这学校为何晚上不断电,让大伙儿天天跟着马鹏熬夜。过久好像有室友给学校反映了,学校开始晚上十二点准时断电,而且校园网也限时了,一个月只有一百个小时可用,一人一个帐号,用完以后就得等下个月。
 
  这下马鹏的校园网不够用了,下个月还不到十天,马鹏已经把校园网用完了,没办法,又只得天天跑网吧。由于现在马鹏的父母为了防止马鹏去网吧,把马鹏的生活费减为了原来的一半,马鹏跑了几天网吧就没钱了,一天依旧不去上课,待在宿舍里面要就是躺在床上苦思冥想的看电子书,要就是打不用联网的单机游戏。
 
  马鹏最终还是想出了解决上网的问题的方法了,他想尽管自己的帐号用完了,但是可以用别人的帐号上网啊,几个室友的帐号他们自己要用,班上同学的也一样,他最后觉得大一的新生基本不上网,他们都没有电脑,可以把他们的帐号借来上网,这下马鹏可兴奋了,他找到几个熟识得大一的学弟,他们不怎么上网,都把账号给了马鹏,现在再也不用担心网不够用了,马鹏又开始起早贪黑的玩起了网络游戏,还随时愉快的哼着歌。最近马鹏又迷上一句名言,不知是出自哪位圣人之口,叫做“选修课必挂,必修课选挂”。每天玩游戏的时候还不忘把这句话拿出来念叨。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