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爱生活,爱自己

发布于:2019-01-27 12:4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流涓

  回到办公室看到老刘,“老刘,你这院住的,人倒越发年轻了!”是的,住了一次院,人看起来越发清减消瘦了,何况老刘原本就不胖。玩笑虽然这样开,但也明白住院不是什么舒坦的事,纯粹的遭罪。老刘不小心说漏了嘴,他这次住院压根没有回老家,就一个人在公司附近的医院里硬抗着。“你还真是够意思!一个人在医院住院检查治疗,办公室里竟然不让一个人知道。该说你是替我们着想呢还是替我们着想?”想想就觉得可怕,一个人在医院呆了一个多星期,中途打电话问他情况还说“挺好!”,连家里人和嫂子都瞒着,没有告诉。

  一个人太会替他人着想,总是会苦了自己。担心打扰到他人,担心麻烦了他人,担心为难了他人,所以尽量总是自己忍着受着。

  老刘人很随和,四十多岁的年龄,是我们的大哥大,对于刚进公司的人,偏喜欢骗说是八几年的,知道骗不过,喜欢让我们用方言喊他“shoushou”。他自己也说,当时一个人在医院里还真怕自己撑不过去。胃实在疼的难受。病房里就他和另外一个病人,后来那个病人离开了,新进来一位直肠癌患者,癌细胞已经扩散很痛苦,每天晚上喘息声一声紧过一声。他倒没那么严重,但天天和一位这样的患者呆在同一个病房,感觉很是不好,整个人简直要疯掉了。他那一声弱过一声的喘息仿佛喘在了老刘心口上,仿如自己的心跳随时就要停止了。住院一个多星期一天米粒没进,以致在病房闻着香味就知道外面的人吃的是什么,那个馋劲!我们拿话堵他,看你今后还注不注意,四五十岁的人了,一个人出门在外还不知道照顾好自己。

  是的,离了家,徒生了孤独感,自己生活,自己工作。离开了父母,自己照顾自己。偶有关心,放不下对家里人的挂念。我们远在外,希望家里父母亲人健康平顺;在家的亲人,也惟愿我们在外安好顺意。为着彼此,我们都应该好好珍重自己。就算不为自己,也要为在乎我们的家人朋友珍重自己。

  看过一期《超级演说家》。高颜值、高学历的周西,每天熬夜到凌晨,因痛经体检发现自己体内长了一枚9厘米的卵巢囊肿,疑似卵巢癌,她做了那一期12分钟的演讲,生活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

  这些年里,断断续续的我们也总是会听到一些这样的新闻,15年1月16日,34岁的歌手姚贝娜身患乳腺癌永远的离开;15年1月28日,27岁的女警杨先文因为肠癌晚期,昏迷后就再没有醒过来;16年的6月,天涯的副主编金波猝死在地铁里等等。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到。

  网上有一句非常红的话——三十岁前,我们用身体换钱;三十岁后,我们都在用钱换身体。但是,你确定可以活到四十岁吗?

  每一个人都会贪念岁月的静好,红尘的繁华,我们也一样。我们都有着太多的眷念和不舍。经历了一次,老刘说,如今一瞬的温暖与美好,都是如此珍惜与留念。当生命尝遍了些许酸甜苦辣,经受了些许悲欢离合,尘世间的聚散悲喜才让那颗心,在时光的沉淀下,变得平静和安详。

  爱生活,爱自己。在阳光倾城,春暖花开的日子,置身于明媚的阳光下,无限留念着那一段光阴;在风轻云淡,鸟语花香的日子漫步于林间小道,深深感动着那一段岁月。一本书,一段文字,一张图片,一首喜欢的音乐,为之深深沉醉。开心一笑的那一刻,与朋友谈天说地,取乐调侃;与亲人分享快乐,相依相伴。不去细数生命的日子还有多少,不去计较生命的旅程还有多远。孑然而立,沐浴阳光,迎接风雨,坚强傲然地唯美着生命。珍惜每一天的时光,感知内心的丰盈而满足,感谢那份真实的拥有和存在。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