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拨开雾,走向未来

发布于:2019-01-21 20:4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于公谨


  从来就不喜欢白色的雾,因为所有的都会变得模糊。只是想要走着自己的路,心中清楚,不上天阶的路,可能是天涯,有可能是我的挣扎;可能会不断经历风沙,让我没有了任何的优雅;走过宽广的荒野,看到秋风里面有着孤独的树叶,在不断摇曳;也看到花香,伴随着脚步的芬芳,可以看到那些妖冶,不断融进了记忆的书页。说不上是失望,还是渴望,任凭阳光,洒落在身上,把岁月的影子拉得很长,可以看到脚步之间的彷徨,在不断悠动着心中的波浪。

  爬上了一个山头,看着远处的河流,在不断浮动,在不断汹涌。这并不是十字路口,也可以看到很多人脚下的春与秋。他们在不断拥挤,想要着让自己得意,或者是惬意;爬过的山坡,也有人在不断颠簸;他们的脸上,有着不同的光,在不断洒落,和他们自己的步子不断交错。这是他们的期待,也是心中的无奈。虽然并没有表现出来,只是敞开的胸怀,会有着不一样的月光,在激荡。并没有想要回头,也没有就这样看着曾经的拥有,只是追求,在不断如白云悠悠。

  从来就没有数过自己遗落的情感,只是看到时光里面有着盘旋。微微地喘息,有着迷离;看到那些岁月的花瓣,浸润着心田;并不是什么沧海桑田,只是可以拨动着心愿,在天地之间,不断弥漫。回头看看,是春天,还是秋天,都曾经有着自己的容颜,在不断变幻。蓝色的天空,说不上是情浓,还是意重,会不断浮动着白云,纠缠着独特的韵,在不断更新。这并不是额头的纹,而是一条百褶裙,数不尽的疑问,接受着时光的吻。锁紧的眉头,自问不休,毕竟我还是一无所有。那些从来就没有折叠的往事,在心底,不断地进行着汇聚,却从来就没有轻易地离去。

  也曾经就这样被迷失,失去了自己,看不到自己的影子,也看不到那些诱惑,因为我只是想要拥有,而不是放手。心中有着包袱,自然就会不断犹豫,想要走着路,怎么可能会不沉重?怎么可能会轻松?雪花,可以在寒冷的冬天里面挣扎,在不断飞舞,在不断寻找着它们自己的路。想过可以骑上一匹时间的野马,并不需要什么拖沓,只是浪迹天涯,到处留下我的踪迹,到处可以看到我的回忆,可以看到我的游弋。长长的旅程中,想要匆匆,留下憧憬,同时也想要欣赏沿途的风景。

  并没有想要蹉跎,只是不断感觉到日子里面的交错。这并不是我的懒惰,只是感觉到岁月在堕落。这并不是感受,而是心中有执着。曾经想要的梦,随着风,在不断奔腾;从来就没有痛苦的呻吟,岁月的刀留下了伤痕;活了很久,却会不断惦记着忧愁;为什么不让那些心中的永久,随着时间的河漂流?从来就没有碰到欲望的陷阱,有的只是冰封,还有可能会是荒唐的梦;然后就可以看到我的世界,有着我眼中的热切,还有心中的起伏,飘着时光的路。

  在时间的缝隙间,可能会有着几个永恒的瞬间,可以触摸着雾的容颜。而雾在不断绕转,想要让我变得闲散。寂静,无声,有点疲倦,在不断穿越狭窄。从来就不想要在街上,做出不必要的张望;而是想要看着希望,留下无数的向往。每一天都可以带着自己的骄傲,可以带着自豪,涌动那些日子的波涛,直到变成时光的欢快,迎接着脚下的未来。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