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人生如梦,梦里人生?

发布于:2018-12-22 18:4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于公谨

  天空的云,脸色有些深沉,俯瞰着山,俯瞰着大地的容颜。大地依旧憔悴,只是时光如水,依旧在缓缓地流淌,在不断悠动着几分迷茫。河边的柳树,带着稀疏的雾,有些模糊,看不清楚,好像是踌躇,也好像是犹豫;尽管它身上的叶子,有着迷离,却没有飘落,也没有失落,在树枝上面等待着,经受了寒风的颠簸;不自觉地数着它自己的头发,想要表示着它的优雅;却不经意地掀开了自己的面纱,露出了几分挣扎。

  柳树开始害怕?还是有了自己的想法?河流好像是并没有惊讶,依旧清雅,在向下缓缓地地走,向下漂流。几片柳树的叶子,在河里,随着水沉浮,走着路,不知道流向何处。水流在颠簸,也会有着坎坷;慢慢地转弯,流向了它的依恋。或许,它也曾经有着自己的梦,是百花盛开的轻松,也可能是冰封,有着万般沉重;或者,只是想看着阳光,看着天空的希望,在不断荡漾,只是一个简单的夕阳红,就会让它憧憬。

  走过的地方,有彷徨,有惆怅,也会有着理想,却变成了风景,这是人生的旅程。拨开岁月的脸,看着日子的容颜,可以让心中的牵念,留下了无限。这是一个梦的空间,有着烂漫,有着花香的迷恋,有着心中的情感,在不断回旋。轻轻地拨动着岁月的河流,让自己淡淡的愁,在慢慢地漂流。这是一份长久,也是一份拥有。只是日子里面,会有着波澜,在不断绵连。并没有淡忘的记忆,不断悠动着一份得意,还有期冀。

  寒风在不断呼啸,想要显示着它的不老,表达着它的自豪,还有它的青春年少;却不知道,这是轻佻,打扰了我的梦,也想要阻断我人生的旅行。而它还是这样的不依不饶,不断地打扰,想要让我留下骄傲。一无所有的我,并没有忐忑,也没有欢乐,只是品味着冷漠,看着岁月的江河。曾经的往事,就这样在涟漪,在不断游离,慢慢地掩进我的记忆。并不是得意,也不是凄迷,也不是惬意,只是有些不一样的旅行,在说着匆匆。

  原来的梦,是笼罩着轻纱的梦,是荷塘月色一样的梦,飘着几分朦胧,看着这个世界,虽有寒风的凛冽,也可以看到他们心中期切。慢慢地走过的岁月,看到人生里面的圆缺,就会发现我的期待,在不断徘徊。那些未来,如海,变得不可预测。而那些萧瑟,会不自觉地携带着折磨,让我寂寞,然后开始变得沉默。毕竟这是生活,是红尘里面的诱惑,在不断闪烁。我的执着,不可能会洒满岁月的角落,却可以布满曾经的失落。

  并不是多情,而是心中难言的平静。寒风,还是继续侵袭着我的梦;我还是这样继续着人生。月儿孤独,在天空中走着自己的路;星儿,不断地眨着眼睛,看着我的心,在不断留下想要留下了它的吻。哦,星儿,是我曾经的梦境,可以看到它的情,在不断扰动;还是那样的认真,还是那样的清纯,留下了几分疑问;而我也不掩饰着自己的感情,对星儿,说出着我的梦。

  这是我的人生,还是我的梦?还是我梦里的人生?还是人生如梦?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