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写给母亲

发布于:2018-12-22 18:4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佳琪

  是您十月怀胎给予我生命,您用您那甘甜的乳汁喂养了我。当我蹒跚学步像一只笨重的企鹅跌跌撞撞的向您走来,你用你那宽厚且有力的手掌接住我,不让我跌倒并帮助我迈开小心翼翼的步伐教我学会走路;是您给了我生命把我抚养成人,才有机会看到这五彩斑斓的世界。是您的陪伴让我远离孤单,是您的谆谆教诲让我受益匪浅,感谢您为我做的一切,面对您莫大的恩情我是无以为报的。

  我觉得对父母说“我爱你”三个字是远远不够的,只有用行动才能表达一切。其实母亲最大的希望就是让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我也曾与自己的母亲发生过矛盾,争吵但在冷静之后想想,我们不可否认母亲的出发点都是为我们好的。在这世上哪有一位父母能还自己的孩子呢?我们现在与母亲的沟通少,或许我们不能理解她的做法。但我们必须承认,母亲所做的一切都是爱我们的。

  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她便把所有的爱,希望和全身的精力投入在我们身上。无论我们多糟她都在成长的路上陪伴着我们与我们风雨同舟。

  小时候觉得母亲是最了不起的人,饿了找妈妈,难过了找妈妈,想发脾气了找妈妈,在成长的路上我们对母亲总是依赖着。可我也似乎忘记了,母亲也是一个小姑娘也需要有人疼有人爱。

  我不敢想象没有母亲的陪伴我应该是怎样的,假设没有母亲打理生活,我的生活会一团乱麻;没有母亲的教导,引导我走正确的道路,我想我会成为不良少年甚至会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我们在长高,父母在弯腰。当我懂事了想要孝敬自己的母亲对他好的时候,却发现母亲在渐渐老去,背在渐渐变驼曾经乌黑的头发上已是层层白发,我真想让岁月走的慢一点·再慢一点,给我足够的时间去尽为人子女的孝道。

  趁还有机会,在外工作的人们就多抽点时间看看父母吧,父母又怎会在乎孩子赚的钱多还是钱少呢。他们想要的不过是最简单的陪伴而已,而这份陪伴却又是那么难以得到。于我而言,就是放学回家后,请帮在外劳累一天的父母倒杯水吧!让他们片刻休息,让他们感受到自己的孩子已经长大了懂事了可以体谅他们的辛苦了。

  请珍惜母亲给我们的爱,并给予母亲自己的爱。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