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潼阳中学举行建校十九周年校庆周活动开幕式

发布于:2018-12-14 12: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文必元 胡义志

  兴学南苑,柱木长天;历载十九,矢志弥坚。11月26日上午8时18分,本网理事单位、江苏省沭阳县潼阳中学在教学广场隆重举行建校十九周年校庆周活动开幕式。沭阳教育界名人、潼阳中学老校长徐耕成,潼阳中学现任校长范威及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出席,全校师生近3000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常务副校长李健主持。

  仪式上,范威校长简述了潼阳中学的办学历程,并对未来发展提出寄望。范校长首先代表全体潼阳人向徐老校长鞠躬致敬,接着健步走上发言席。范校长说,在我们潼阳中学办学之初,举办人都是没有领导经验的普通老师,是徐老带领着潼阳人给学校定位和谋发展,也是徐老教育他如何做好一名校长。范校长指出,徐老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是所有潼阳人的精神财富。

  范校长提到,十九年前,在沭阳县城北京南路有一个沭阳粮校,那里是潼阳中学的发源地。那一年九月,潼阳中学的创办人租用粮校的校舍迎来了210名高中生,开创了沭阳民办教育的先河。转眼十九个春秋,从北京南路25号到临安东路253号,今日的潼阳已经是全县硬件设施最好的民办学校,江苏省三星级普通高中。

  回望过去,着眼将来。范校长提出,今后的潼阳中学将继续努力奉行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为成功的人生作准备”的校训引领,贯彻落实第二个“三年计划”,着力提升领导水平、教师素质,优化教书育人的氛围和水平,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用匠心敦琢“文学校园”特色建设,不断赋予潼阳中学以更加博大的胸襟和宽广的视野,用成绩和辉煌来感谢选择潼阳的家长和学生。

  薪火相承,于斯为盛,盛在师者孳孳。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教师的奋力拼搏,敢于面对挫折、勇于迎接挑战更是烙印在一代代潼阳人的铿锵步履上。

  韦增友主任指出,我们学校的发展正如我们个人的成长一样,充满艰辛,历尽挫折。但是这每一份艰辛与挫折都是对我们的考验和鞭策。今天暂时的困难是我们奋勇前进的动力,我们定能荡尽艰辛、踏破挫折,按我们认准的方向,一路高歌前行,开创我们成功的明天。

  学生代表赵婧怡说:海阔才能凭鱼跃,天高方可任鸟飞,而潼阳中学正是这样一片广阔的蓝天大海。在这里,她遇到的那些人那些事,都将令她铭记一生。她不会忘记化学老师沈正飞那双大葡萄一样的眼睛,盛满了阳光;不会忘记徐庚健老师那洪亮的大嗓门,极具提神醒脑之功效;也不会忘记与她朝夕相伴、并肩作战的同学们,爱互损、爱起哄,朝气蓬勃。道不尽的师恩与友情,会是潼阳中学留给每一位同学的值得珍藏一生的财富。

  在李校长的简要介绍后,徐耕成老校长发表重要讲话。老校长说,他家中的墙上向来没有任何装饰,唯有一块在他卸任潼阳中学校长后由全校师生共同赠送的写着“风雨同舟”四个字的牌匾。老校长对这份礼物格外珍惜,因为它饱含了在潼阳立校之初的五年里,老校长与全体开拓者们共同奋斗的点点滴滴。

  老校长表示,在他近四十年的教育生涯里,给他留下最深刻印象并让他至今仍然怀念的是在潼阳中学的这五年。潼阳中学作为沭阳县教育改革中敢试、敢闯、敢干的先锋,一路上筚路蓝缕,开拓发展,如今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回忆起与潼阳的故事,老校长至今仍记忆犹新的是,他家中的两个晚辈在他的建议下来到了潼阳中学。在这里,本来成绩并不是很理想的他们经过三年的学习,最终竟然都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老校长说,他们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潼阳中学老师的悉心培育,是潼阳中学的老师创造了他们人生的奇迹。

  老校长还提到,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上成绩斐然,其中尤以“文学校园”特色建设最为突出。老校长认为,校刊《潼阳之路》在各项标准上至少都是省级领先的水平。作为一名老潼阳人,老校长为学校取得如今的成就感到深深的自豪。

  老校长说,忆往昔创建办学岁月稠,看今朝繁花似锦硕果丰。如今潼阳中学已经实现了第一个“三年计划”,正迈着坚实稳定的步伐向第二个“三年计划”的目标行去。他衷心祝愿潼阳中学在未来的道路上能够越办越好,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人才。

  最后,老校长宣布:沭阳县潼阳中学建校十九周年校庆周活动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徐老校长在范威校长、李健副校长、吴爱国副校长、徐以富主任、吴祥主任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文学展厅、监控中心、录播教室、校庆文化墙、校史陈列室,对学校的提档升级、特色建设和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赞扬,欣喜之余,寄望甚深。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