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春,雨,夜

发布于:2018-12-20 19: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你是谁的救世主

  1

  早春,落雨了。

  后脚刚离开我们的冬,几乎一季无雨雪。很多农人一直在期盼着这场雨水。但冰凉斑驳的白天,却引起很多咒骂。迅速远离农耕时代的这个小城,很多时候很多人对于天时的期待,参考的指标只是:一,有不有利于自己的出行;二,希望天时随自己的心愿,降雪,落雨,或是艳阳高照。

  冬衣已褪,刚尝到了春衣著身那种轻快的感觉,又被春冷逼得套上刚褪下的厚重的御寒的外壳。那种刚解放就又重被奴役的感觉,确实让人心生不快。耐寒的人,坚持不加衣服,也没什么大碍。有些人,就没那么幸运了,只因迟添了半天衣服,就要伤风感冒,为自己的失误,受十几天的罪。象是刚遇到一个可心的人,正热烈地交往几天,却被一些人造的寒冷人造的暴雨硬生生地分离。

  春寒虽短,但因为已经和春暖邂逅了,和春暖短暂的离别就显得不可忍受。我向一个老年人抱怨最近的乍冷乍热,他只淡淡地说:“清明才断雪,这算什么稀奇。”

  2

  喜欢早春落雨时温暖湿润的夜晚。象短暂的离别后,情人愈加温润的怀抱。

  情人鸽子般纯洁的眼,在早春的雨夜穿越时空而来,让人心里生起无限旖旎。一旦想起那双眼睛,就会陷入一种失神的状态,什么事情都无心去做。

  选好一首带着淡淡的忧伤的歌,把音乐调到若有若无,象是穿越而来的那双鸽子眼,那双眼也是若有若无。在房间里枯坐,踱步。最后终于倒到了床上,心中那股越来越浓的柔情,好像也有重量,让人难以自支。

  情人们是多么急迫地需要一张床。即使只是思念情人,也不但需要西楼,需要淡淡的忧伤,需要观想中的传书的鸿雁,有时也是多么地需要一张床,才能消解掉心中的无限惆怅。

  3

  春思难耐,有多少人习惯在春思中顺便把春思的源泉也一并通畅下呢?尤其是在春寒料峭的白天过后,春夜温润得如情人的呼吸。

  深夜,看腻了自己的裸体后我穿上衣裳,拉开窗帘,看到雨夜的玫瑰在花园寂寞地开放,雨,打在窗上,模糊玫瑰的忧伤,今夜,我的情人,你泊在何方?

  今夜,我一个人开放,就象花园里的玫瑰一样忧伤.

  4

  春冷之夜,被窝却比往常暖和许多。满心忧伤,满心甜蜜,就这样沉沉睡去。迷糊中,象是睡在情人的怀抱里。被窝的温暖,明明是自己捂出来的,但潜意识里还当是情人给的。抱个被角,或是抱着自己,都象是被情人一丝不苟地拥抱着。

  心中还满怀着那股股忧伤甜蜜。偶尔转个身,也只是轻哼一声,脸上露出满意的笑,继续沉沉睡去。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