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乌鸦喝水新解

发布于:2018-12-18 19: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流浪的松鼠

  一只会飞不久的小乌鸦口渴了,到处找水喝。他费了好大的劲终于发现了一个瓶子里装着半瓶水,可是瓶口太细,小乌鸦的嘴巴不能完全伸进去。眼瞅着近在嘴边的水小乌鸦却无法喝到嘴里。

  “上学时老师教过我们遇事要多动脑筋,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门槛——成功只属于奋斗者。”小乌鸦想着老师的话,思考着如何才能喝到瓶里的水,“找个大石头把瓶子打碎,瓶里的水不就出来了吗?”可小乌鸦转念又一想:“这样不行,瓶子打碎了瓶里的水会流到地上,渗到地下,我还怎么能喝到呢?”看着周围满地的小石子,小乌鸦灵机一动,他把小石子一粒粒衔来扔进瓶子里,瓶子里的水位慢慢上升。小乌鸦高兴坏了,要不了多久他就可以美美地喝到甘甜的水了。

  旁边枯树上的一只老乌鸦看着已经累得精疲力竭的小乌鸦心疼地说道:“孩子,你这样做累不累?先不说你能不能喝到瓶里的水,单说你把没有清洗过的脏石子扔在瓶子里,一定会污染瓶子里的水,要是喝坏了肚子岂不得不偿失?”

  小乌鸦扔了嘴里的小石子,呆呆的站在原地,不知道咋办才好。老乌鸦又说道:“孩子,看你也是个老实人,你跟我来,我有更好的解渴办法。”

  小乌鸦跟着老乌鸦飞到了一片桃园上空。老乌鸦说道:“孩子,我们就到这个桃园里摘几个桃子吃吧。”小乌鸦知道这片桃园,这是动物王国里最好的一个桃园,据说这个桃园出产的桃子只供外销。桃园里的桃子已经成熟,远远地看去红红的一片,如同满天的朝霞一般。刚刚找水喝的时候小乌鸦已经从这片桃园上空飞过了两三次,每次飞过这片桃园,小乌鸦的口水就普塔塔地往下直掉。小乌鸦惊慌地喊老乌鸦道:“大叔,这个桃园里有一只恪尽职守的猫头鹰大爷看管,去年他还因为工作突出而被评为动物王国里的劳动模范呢。他是绝不会给我们桃子吃的。”老乌鸦回头看看小乌鸦,拍着胸脯对小乌鸦说道:“你放心就是,跟着我一定可以吃到甜美的桃子。”

  小乌鸦一脸疑惑地跟着老乌鸦落到了地上,他们刚刚站稳脚步,突然听得一声大喝:“哪里来的乌鸦?摘桃子要有上级批准!快拿手续来!”循着声音望去,只见桃树上一只威武的猫头鹰双手叉腰,正对着他们怒目而视。小乌鸦吓得两腿颤栗,老乌鸦却满脸堆笑地说道:“猫头鹰大哥,早就听说过你的大名,动物王国里那个人不认识你?我们今天找你来有点小事。”

  老乌鸦把猫头鹰拉到一边,两人膀靠着膀,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过了不一会儿,猫头鹰独自一个人走进值班室的屋子里去了,还顺手把门也关上了。老乌鸦快速地从怀里掏出一个大袋子,对小乌鸦打了个手势,小乌鸦再不懂事也知道这个意思,他跟着老乌鸦迅速地飞到桃园里,不一会儿功夫,两人就摘了满满的一大袋桃子飞离了桃园。

  在回来的路上,小乌鸦一再追问其中的缘由。老乌鸦笑着说道:“我刚才仅仅给猫头鹰送了两只田鼠而已——许多东西你要慢慢琢磨呀。”小乌鸦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原来,成功并不一定只属于奋斗者。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