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友情·亲情·收获

发布于:2018-12-13 09:3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佳琪

  “高山流水”是伯牙和钟子期的故事。自从钟子期死后伯牙便把琴摔断发誓不再弹琴;马克思和恩格斯在解放人类思想的战争中结成深厚的友谊,也为历来人所称道的。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是的,友谊对人生是不可全少的。当我踏上社会去体验生活,离开了父母的怀抱,也就意味着一些事情可以自己承担了。

  然而当我真正踏上社会才知道,走一条稳稳的的道路是那么难!干活没几天电瓶被偷害得我回到房子一点多然后睡三四个小时的觉,五点半起来挤公交去上班,我本以为老天给我的考验已经结束了殊不知是刚刚开始。“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刚开始为了多睡会觉就不吃早餐只有饿的时候才去买点东西吃;最难的时候一天只吃一顿饭,实在饿的不行了就喝水,一方面是太累不想吃,另一方面是手头紧……

  水是生命之源可以不吃饭但不可以不喝水吧!那时我的微信还有两元,我慌了我首先想到到的是借钱度过这一个月,我没有与家里讲,我不想让他们替我操心,总是报喜不报忧。

  我打电话给玉凤,跟她说明了我当时的困难处境,她二话不说给我转了100块钱并在微信上发给我了一段话:“钱要我先拿着用不着急还,不够的话随时找她,兄弟依旧……

  无法言语的感动,无法形容的暖心。仔细一想我和她已经认识五六年的时间了,我和她在初中相识。在上学的时候我俩形影不离就像孪生姐妹一样,一起吃饭·一起去超市,一起罚站,一起谈心……

  虽然她已经踏上社会,我们的友情却并没有因为这个原因友情变淡,相反,有时我俩会开视频畅聊到天亮愉快的也好,不愉快的也罢都与对方说说,在她心情糟糕的时候,我能做的就是安慰她,在身边陪着她,让她在累的时候有个肩膀靠着。

  最好的友情不一定要天天联系,而是心中有彼此牵挂对方。看到好吃的零食记得她爱吃就顺道买了,在别人面前像个“女绅士”在我面前我宠她像个孩子。

  时间飞逝,转眼到了到了一个月是时候离开了,离开的时候竟有些不舍。这里有我在乎的人,有我放不下的那些帮助我的人,挥手告别这里的一切,努力的记住每一个人,愿所有的离别都是为了重逢。

  就这样我坐上车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可能是我太累了吧!在车上睡着了,不知什么时候我竟然到家了,当母亲抱住我反复的说:“琪子,你瘦了在外面吃了不少苦吧。”那一刻我流泪了,就像打饭的罐子五味杂陈地在心中。

  有时候人就是这样,遇到再大的事儿自己扛,忍忍就过去了,可听到身旁人一句安慰的话语就瞬间完败。于是后来才明白,我们怕的不是冷漠,怕的是突如其来的温柔。怕的不是自己吃苦,怕的是身边的人为你难过。怕的不是孤独而是辜负。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