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越努力,越幸运

发布于:2018-12-06 08:2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佳琪

  我不知道人有没有下辈子,如果有的话我想每次都可以做不同的工作。当一名作家,开一家酒馆,做自由的旅行者,住在不同的城市,去云南攀爬玉龙雪山,去西藏的布达拉宫,品尝不同的食物,用手吃的印度食物,用刀和叉吃的美国食物。

  若没有下辈子,我想今生做完这些事情。

  从初中开始,当一名作家是我的梦想,繁重的学业压得我喘不过气。别人午休时,我便开始拿出本子拿起笔开始了写作,对我而言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不觉得累。从初中到高中我写下了大大小小五个本子,我把我想成为作家的梦想告诉了老师,老师说:“要让别人认识你。”于是老师便给我找了个网站——忽然花开文学网。

  我陆陆续续地往网站投稿,当几篇文章审核通过时,我欣喜若逛,像小疯子一样;当文章被退回时我会难过好些天,之后我便调整心态,把文章进行反复的修改,不断完善。(现在我也想明白了自己和别人还是和别人存在差距的)

  我知道要想成为一名好的作家,不仅仅需要写作,还要多看书,从书中获取知识,借鉴别人的长处,为己所用,因此我的床头都会放一本书,看一页再睡觉。

  临近放暑假的两个星期,我脑海里生了一个念头——打工。我不只是为了挣钱,我想把挣来的钱一半存在银行(为以后出书用),另一半拿来旅游,接触这个世界,开开自己的眼界。

  憧憬和现实总是有差别的,为了工作多少次被人拒之门外,多少次满怀希望又有多失望。

  终于,我找到了一份工作——快餐店做服务生,虽然累但很充实。记得从家临走时,母亲准备好了唠叨,原来,我以前想逃离的地方现在却又那么想回去。

  我也曾想多放弃,转念想想,比放弃更难的是坚持。就这样,我一天天的坚持。我想去济南好好玩耍一番,去芙蓉街吃好多好多的美食,俗话说“爱与美食不可辜负”,去大明湖感受夏雨荷的气息。

  要想拥有从没有过的东西,就必须付出从未有过的努力。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