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中秋月

发布于:2018-12-03 10:3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蒋明亮

  新月如眉,残月如钩,这中秋的满月呀,有如天空飞旋的玉盘:圆圆的、亮亮的、清清的。举国上下,一片明朗、祥和。

  此刻,一切的纷繁杂乱没有了,一切的噪音没有了,每一个人都围绕着团圆的题目对着月亮读自己的心事。习习的晚风滋润着花草淡淡的幽香,稀疏的竹影映衬这小院的宁静……我们一家人围坐在桌边。桌上摆着圆圆的苹果、圆圆的月饼、圆圆的酒杯、还有一家人圆圆的温馨!

  忽然,我发现斟满酒的杯子里浮着圆圆的月儿,和我那么近、那么亲。我忽然想起了大海和“海上生明月”的诗句,想起了海峡那边的亲人。----我抬起头痴痴地望着月儿,深情地说:“月儿呀,你多呆一会吧,让海峡那边的亲人也能多看你几眼!”

  襟怀博大的宇宙能让月亮残而复圆,这人为的历史残缺哟何时才能弥合呢?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