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学会倾听

发布于:2018-11-29 12:2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野渡无人舟自横

  倾听是一种平静的思想状态,它的美在于心灵的体会和内心的感受,在于对美景的升华和对现象的感慨。它可以催人奋发,使人陶醉。可以使人在刹那间发现万物的魅力,也可以使人在瞬间懂得生命的真谛。

  雨落之声,风吹之音是寂静的,它们都很保守,很容易在万物之声中销迹,很容易在你心情杂乱的悄悄地走开。它们是不容易察觉的,但如果你用平静的心态,用安静的心灵去感受,去倾听,那么你就会发现它们的美。它们的声音清脆悦耳,富有节奏感,犹如珍珠落玉盘,清清朗朗;犹如名茶入口,回味无穷。

  它们的声音急促明亮,如得意骏马马蹄踏地,声声入耳,声声动心。你的心会伴着它们的声音起舞,随着它们的节奏放歌,美好的感受就如同一道炊烟,在平静的心中油然升起。

  面对大千世界中的各色景物,只有用心去感受,用心去倾听,就能真真切切地领略它的美丽,林中莺歌燕舞,山间山风松涛,这一切都是因倾听而存在,因倾听而华美。

  当你站在柔软的沙滩上,望着水天相接的大海,感受着阵阵吹来的海风,聆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看着徐徐升起的明月,此时,你的心已和大海融为一体,它的沙滩,它的海浪,它的海风,就如同一股清泉,在你的心中流动,荡出道道波纹打在心头,激发出大海的澎湃,大海的浩淼。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心中的无限感慨,就像潮水般向你的心头涌来,大海的壮丽,就在你的倾听之中得到升华。

  人生是一首优美的乐曲,有欢乐的音符,也有痛苦的音符,想认识这些音符,就要学会倾听。

  我们倾听融融春日,倾听炎炎夏日;我们倾听夕阳西下,倾听旭日东升,我们的心因倾听而变得宽广,我们的生活因倾听而色彩斑斓,让我们用心倾听吧,美好的景色就在眼前。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