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爱你,心中那朵白玫瑰

发布于:2018-11-21 12:0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蒋明亮
       五月的花园,五彩缤纷、姹紫嫣红。这是生长浪漫的季节,于是,多少爱情在这里纷纷邂逅。无数的花枝在骄阳下、在春风里狂舞摇曳,向世俗展示袅娜姿态、摇荡万种风情。蜜蜂嗡嗡而歌,彩蝶翩翩而舞。

       于是,百花园中,争奇斗艳,热闹非凡。她们是为名而争、为利而争、还是为情而争?争得太酷啦!

       风大了,她们摇得更加狂妄,致使相互碰撞,相互厮打。撕碎多少彩绫,纷纷飘落,在霏霏细雨中最终蚀成泥土。就连这晚来的杨花也没有逃脱随波逐流的命运——随汩汩的流水无奈飘逝,但不知苍茫的湖泊何处是归宿?

       就在不经意间,我忽然发现园中的角旮旯里,一株白色的玫瑰娇小而孤独,静静地立着如处子一般,暗香浮动。叶子绿油油的,似乎拧一下便能滴出水来,花儿色白如雪、情冷如玉,一副清高傲世的表情。再伴着一身刺儿,让人不敢放肆,只有矜持了。

       此时,我忽然觉得:白玫瑰虽不如牡丹之大富大贵,也不如水仙之风韵灼约。她虽处世于孤独,但活的坦然、自信。一生纯洁,心无瑕疵。

        白玫瑰呀,你不是卡拉OK下的癫狂,也不是霓虹灯下的卿卿我我。你是高山流水击出的一首千古绝唱,是上帝不慎遗落的一朵圣洁的精灵呀!

       那么,我能裁你为一片云羽吗,我将你托付于月边的雁儿,捎给远方我最真挚的朋友?我能铺你为一方香笺吗,好写我心中最美最新的诗歌?… …

       我常常从你身边走过,常常想驻足看你一眼-----我已觉得我深深地恋着你了!看红尘滚滚、黄沙漫漫,你常常被弄得蓬头垢面,甚至一身疮痍。那么,让我掬一捧清泉洗涤你一身疲惫,滋润你干涸的心田吧!如果能轻轻地吻你一次,我将留住你一世的爱情。纵然你将在岁月的流逝中渐渐飘零,我也会看到你脚下那片圣洁的土地… …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