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秋风的悲凉,菊花留下芬芳

发布于:2018-11-14 22: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于公谨

  敞开的胸怀,一条条玉带,从心中向外蔓延,绽放着笑颜;红色的,黄色的,白色的,间或白色夹着红色,或者是黄色里面有着红色,就像是浪漫,或者还是灿烂,在不断涌动着情感。淡淡的清香,随风荡漾,如海水里面的波浪。白霜,落在了它的身旁,如雪,带着寒气的凛冽。秋风,发出着响声,仿佛是在不断吟唱,也仿佛是在流浪。这是菊花,从来并没有在风中挣扎,而是可以看到它的馨香,在不断飞翔;这是它的傲骨,也是它的路。

  山有些无奈,已经没有多少期待,开始变得斑斓,在不断留下幽然。秋风走过了万水千山,水也变得有些慵懒。这是萧瑟,难免留下了苦涩。或许,山逝去了梦想,水也变得不一样,不再激荡,在不断回响。秋的冷漠,带着寂寞,在不断巡弋,不断地游弋,看着自己的脚下,不再留下着优雅。秋月,有着圆缺;天空中的广寒宫阙,可能很多情感已经凋谢;嫦娥,目光里面有着希望的长河,也有着忐忑,看着你我,看着人间的缠绵悱恻,看着那些情感的纠葛。

  匆匆地走过,并不是因为秋风的诱惑,而是我的身影,从来就没有任何的安宁,受到了困扰,还有很多寒霜缭绕;阳光落下,有着云霞,也可以看到我的影子在交错,有着几分执着。和秋风擦肩而过,可以看到阳光在不断闪烁,或许这就是希望的火,留下蹉跎。秋风带着幽怨,就这样看着我的脸,在我的脸上留下了纹,留下了疑问。并不愿意接受,而秋风的忧愁,留下了那些吻,带着更新,在脸上留下了许许多多的痕。这是忧伤,还是沧桑?

  菊花的傲骨,旋绕着雾;在微微摇摆,敞开着胸怀,傲视着所有的一切,也在不断品味着期且。很多的花儿,都不敢经历风沙,仿佛是遥远的过去,在犹豫;随即便开始凋零,留下了风声,也逐渐归于平静。而这个时候的秋风,如梦,在叹息,留下了一路的逶迤。树叶,在摇曳,显示着恋恋不舍;没有放弃树,依旧牵扯着树;当承受不住冷清的时候,就会随风而走,开始了漂流,成为秋海里面的蝴蝶,在舞动着一个寂寞的世界;也似秋海里面的小舟,在随河漂流。

  秋风带着沧桑,留下一路的悲怆,不断开始尘封着山,尘封着那些欢颜。慢慢写着的几抹素笺,也表现的是意兴阑珊。河流的懒散,看着那些梦断。只是风里面,有着菊在浪漫。它们并不知道是秋在热恋,也不可能会知道白霜的寒,只是露出自己的笑,坦诚着那些数不尽的骄傲;看着树的哭泣,看着那些生命的小溪,在不断露出自己的得意。多少月明,留下了日子里面的旅程;多少风情,在回荡着一个朦胧。那些秋风的心愿,在不断牵念,留下徘徊,没有了期待。

  菊花的芬芳,萦绕着心房,在不断锻炼思想。这并不是眷恋,而是希望在不断绵延。秋风如水,变得零零碎碎,让山想要沉睡,让树变得憔悴;而菊花还是这样露出了爱,在不断徘徊。花儿里面的玉带,并没有激情澎湃,也没有豪迈,只是淡淡地面对着秋风,任凭秋风,发出着叫声。微微摆动,并没有一份沉重。秋风吹拂着往事,那些美丽,如烟,在不断吹散;而菊花却留下了希望的片段,就像是火焰,在不断燃烧着心中的迷恋,还有情感的回旋。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