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春日恋曲

发布于:2018-11-14 22:0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蒋明亮

  春天,你来了!你悄悄地来了!你似乎是在不经意间改变了这个世界;而我也来了,为寻你而来,我在这不经意间享受了你改变的这个世界。

  此时,在护城河外,我们相依相恋、相抱相拥!

  跨过护城河,穿过高架桥,驻足在那城北的顺河湾,尽情领略这郊外春光。

  河水清澈嫩绿,像婴儿刚睡醒的眼,新奇的窥视两岸斑斓野花和萋萋芳草。几只水鸟迈着细长的腿在水边悠闲漫步,时不时用眼睛直勾勾地望着水面出神,好似欣赏水中自己修长的倩影。有时那细长的嘴轻轻点击水面,又仿佛与水中的鱼儿对话。河水温柔地漾动着,漾动着蓝天白云和岸边婆娑树影,漾动着野渡孤舟,漾动着两岸明丽的春光。

  河两岸,冬日里被犁铧翻耕过的土地如今格外松软。风和日丽,我赤脚踏在这土地上,仿佛脚下有温暖的手在轻轻地抚摸我,一股温暖、舒适的感觉弥漫我的全身。那是母亲的手、是爱人的手啊——你让我在这无私的爱意里沉醉了!

  看,无边的旷野上,那一望无际、金黄灿烂的油菜花炫人眼目,与路边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相应成趣,春风拂过,阵阵清香肆意弥漫。地里的豆蔻已过了二月年华,虽然还没有开放,但一个个都鼓着花苞蠢蠢欲动。蜜蜂嗡嗡的唱着歌来了,蝴蝶翩翩的舞蹈来了,它们在这明丽的春光里尽情演绎浪漫的故事!

  沿河而行,穿过杨柳岸,两岸垂柳嫩黄嫩黄如漂染过的秀发,在春风里漾动着,尽情展现她那韶华的青春美丽。一些不知名的鸟儿在林间来回穿梭,舞姿轻盈、歌声曼妙——我看到了一群真真实实、无拘无束的自由者,听到了来自自由国度的歌声。也因此,它们的歌声听来格外悦耳动人。我的心在春风里漾动着,在鸟鸣里激扬着,在这满目的春光里沉醉着!

  哦!此时,我多想化作一缕麦浪啊,在这芳草野花间打几个滚,多想化作草甸上那一枚风筝,感受孩童眸子里的天真,我多想化作春日里的一缕和风啊,让那些渴望温暖的人永远生活在春天!……

  你悄悄的来了,你改变了这个世界----我可爱的春天!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