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世说心语

发布于:2018-10-21 20:3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成长是漫长的岁月中,一点一滴磨练出来的经历。因为年轻,难免磕磕绊绊。搞不清楚,时代是在进步还是照旧,深沉的历史下,比较前贤,便愧疚不已,同为二十来岁,境事两不同。各自享受着时间的负重。

  ——题记

  春天以悄然接近尾声,零落的杨花已化作漫天的飞雪,一切都在渲染着离别的季节。从那瑞雪初降,我就知道,有一些始终该面对了。

  从选择不再执着的那刻起,似乎就预示着今后的人生,可能再与学生无关,即使走进校园,成为教师是必然的事情。尽管学海无涯,那种感觉却在渐渐消失。每一个人最初的那些年,或多或少的形成了一种惯性,学校成了生活的一部分。而突然间离开,肯定少不了茫然,无所事从。面对社会,成了第一课。

  有多少事是顺理成章的。生命的样子就在理所应当中一天天失去光芒。二十三四岁的我们,已不再是黄口小儿般天真,或许比大人眼中的要成熟,坚强得多。因为自信,便急于表现,几次社会实践与体验,让我记忆深刻。校园与社会千差万别的距离,谁能一帆风顺。放下架子,贴近生活,劳其筋骨,这便是成长,还不能胆怯,学会勇往直前。

  早就偏离了梦想的航道,虽然心知肚明,却不愿接受。一步步将自己放小,放小,定格在许多人期待的位置。惊讶的是我的心却一点点归于平静。一味的说着,顺应现实,自己都觉得苍白,可笑。朋友间聊起儿时的梦想,不免为未来黯然。那苦涩的笑真比哭还要难看。

  毕业前夕,为就业挣扎,比高考还要让人纠结。难以想象无事可为的自己。珍惜着还能享受大学生活的日子,期盼离开后的精彩。蓦然回首,韶华开始模糊。一天天的流窜里,我们渐渐淡了谈生活,谈理想的激情,过了爱做梦的年纪。至于未来,希望走下去.

  没有了黑夜,我们想象不到要怎样轮回出黎明。事实上,相信终会看见黎明的我们,只是不知道还要在黑暗里呆多久。一点也不习惯一沉不变的生活,却钟情于寂静,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一个人就好,慢慢体会生活,感受自我,然后幡然醒悟。

  终不会沉沦于无休止的胡思乱想,告诉自己,只是在选择迂回路线。无法选择现状,难道还不许有其他的路可走吗。时间一点点磨去我们的锋芒,不经意间就那么长大了。知道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学会了享受天伦之乐:知道了珍惜拥有,学会了不言而喻的感动:更是知道了沉稳,冷静的背后,从不缺少青春的活力,学会了用智慧生活。

  命运的帆船,会找到栖息的岸,翱翔的鸟,会找到高飞的天,年轻的我们,会找到人生的意义。或许理想已不再是当初的那个了,可身临其境的经历告诉我们,什么才是最适合的那个。

  惊鸿一瞥的光,有就够了,现在开始懂了。

  毕业临近,说不定是人生的转机,无论怎样,都值得期待。我还是我,不断找寻绚烂的我。

  我是自由的,我,又起飞了。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