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浸满母爱的鸡蛋饼

发布于:2018-10-24 20:2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点睛中国

  阿宝是家中的独子,今年14岁,个儿1米75,上初中三年级,正是长身子骨的时候前段时间他由于“贪吃“,体重超标,受到同班同学的讥笑,一气之下便决心“减肥“,一天只吃早晚两顿饭。有时,他中午留在学校学习,宁愿饿着肚子也不愿意回家吃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不忍让孩子这样”虐减”,好多次劝说阿宝都没奏效。14岁,这个年龄的孩子正处青春叛逆期,又面临中考心里压力特别大,性情也常常大变,什么事都爱跟父母对着干。往往你说你的,他做他的,父母的话很难听进心里,自以为是的多。

  阿宝就是这样的一个孩子,脾气变得特别犟,妈妈也拿他没办法。

  阿宝从小就爱吃妈妈做的鸡蛋饼,薄薄的,油黄的,再卷进一点麻辣豆丝,那个”馋”呀常让阿宝看着直流口水。

  这天晚上,阿宝放学回到家后又赌气不愿吃饭。妈妈又劝说他多次,也没见效果。

  阿宝便做作业去了,妈妈看到眼里,又深深地疼在心里。

  等到阿宝把作业做完了,妈妈便轻步端着一盘香喷喷的鸡蛋饼走了过来。

  ”孩子,爸妈都是很爱你的。这个时候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不能过度虐减,学习也是要消耗脑力,来尝尝妈妈今晚专为你做的鸡蛋饼”,妈妈把鸡蛋饼放到了阿宝的面前,说”对不起,妈妈工作忙,好长时间没给宝儿做鸡蛋饼了。妈妈知道宝儿很爱吃鸡蛋饼,以后妈妈天天要给你做鸡蛋饼吃”。

  ”不,妈妈,我不想天天吃”,阿宝高兴地卷起一个鸡蛋饼边吃边对妈妈说:”那就每周一三五晚上给我做个鸡蛋饼吧”。

  “好的,一言为定,拉钩见效,今后不变。”妈妈勾起阿宝的手指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个好身体,今后干什么都不行呀。”

  这一晚,阿宝吃了妈妈做的鸡蛋饼睡得很香甜。在梦中,他还时不时地说着呓语:”妈妈,这鸡蛋饼真好吃,明天再给我做,我还想吃”。

  孩子再大,在妈妈心里永远是个孩子。这世上,最伟大的东西,也莫过于”母爱”二字了。

  从这以后,妈妈践行诺言再忙也要回家在每周一三三晚上给阿宝做盘鸡蛋饼,每次阿宝吃得都是那么津津有味。

  这不单单是一盘鸡蛋饼,而是浸满母爱的亲情,也将伴随着阿宝度过今生心灵的温暖。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