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在这落叶飞零的时分

发布于:2018-10-12 10: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梁卫山


  在这落叶飞零的时分,深秋已到尽头,满怀期许的未来在落叶纷飞中开始,新的一季冬季来临了。这临近初冬的时节,仍绿着不曾绽放的花藓苔,那时光赋予的爱恋,也早已零落在凡间,但有一丝丝温情,化作雨滴痛在窗外作吟声,敲打着旧时的柩檐,曾经走过的山间木桥,至今已被雨雪风霜染成了残败。展望未来时回望这一程,感觉尽是孤影伴随。啊,当初那豪情万丈,当初那曾以为的感动,此时也变得淡如沉香。是啊,岁月加剧了容颜的苍黄,歌声再也弹不出双簧,只有用泪滴尽诉斑斓……不要这样!新的时节踏上新的行程吧,从此踏上了南北,只为寻找那梦想的光芒。

  于是又一次次地说服自己,一遍又一遍地走着做着,那曾有过的写下万字难言的时刻,不要成为西风散尽的桃花源。人生本就没有什么假设,花开花飞落的刻间,秋雨飘零的顷时,大雪茫茫的天地,分与秒的双重延替,微暗的焰星星点点,都撒在了希望希冀的苍茫穹顶,那流星划过的道道弧线,将就形成了一条条星痕,划向那情与爱的碰撞点。世纪的年月,数载的光年,交汇在希望梦想的一点。新季节来临时分,讲一个真实的故事吧,想想那次动容的经历,是一次让生活掀起波涛泛起浪花的经历。

  浮浮起起沉年事,心海泛舟何处去?江湖险、侠客行,是一种虚无的传说;清静、深幽,可让搏志得到沉静。新季节来临时分遥远的天际,有虹架起了一道七彩桥,新季节来临时分希冀的远方,有令人无限想往的永久。让生活变得美好,把依赖的附庸扔掉,拿着枫,说着冬,望长空看星际美丽。流年岁月,寒冷的夜空,寂寞文字无声。可岁月有情,年轮斑驳,暗香飘过千重万里,花落虽是香消云散、滴落成殇、无声消逝,但终有花开茂盛飘香时!

  纷纷落叶中几许诗情牵韶华,锁不住梦里的花红柳绿,绕不开脚下的山重水复。写不尽的景,不倦不乏,怀想成词,轻吟沧桑;一阵阵秋风,香陨残存的花瓣辗转旋转飞舞,落入心湖,掀起忧的波澜,让思绪载满光阴似水,解一生一世的流离。走过的尘,恍如一梦,徒留感怀在心。轻声叹,那缘聚缘散,转眼便成指尖沙。当时光变成流年,谁会记得初时的光阴,只尔自卿离去,独酌月下,再不见那情瑟依依。

  人终有期许,终有美梦,执迷轮回念想,卿之芳华,灿烂绚丽,渴望在红尘信手拈花。奈何缘起缘灭,分道扬镳时,再也忆不得谁倾了谁的城,谁负了谁的心。感伤时又是否记得一杯清酒,曾醉了一抹魂。那一缕幽魂,在残香半烛中供养,那青灯半盏,在寒心薄凉中泪落青衣,那半卷清词,在花笺掠影中读你千遍。在新季节来临时分,身旁素雅的青莲啊,恍如将一湄如水的清韵,彻悟了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听,何处传来一萧管弦悠扬,蕴含了淡愁,让其玉枕无眠。起身更衣,影倚纱窗,弦音袅袅,萦萦绕绕,不入凡尘,却将清愁锁在红尘里,放开被束缚的情愫,直奔红尘渡口,等那艘载满姻缘的舟。新季节来临时分,凝望那只小舟缓缓而来,风儿吹皱了秋水,吹浮了心潮,迷醉了一世的眷恋。踏入红尘,密蒙花盛开,芳香四溢,撩起尘封已久的帷幕,只缘感你回顾,锁定一瞥遇见。

  不负执着,君踏摇舟逆流而来,荇菜柔柔水中绽,鸳鸯双双水中凫,任纤指轻舞,拾一行婉约宋词,携一卷优雅唐风,将这幅款款深情沉醉于今生画卷里。刹那的诱惑,蛊惑了谁的魂魄?拽动了谁的心弦?只知啊,写在落叶飞零的时分时,与你云水深处欢声笑语著蒹葭,万里清风相约青山一起踏,月下承诺誓言织就共醉于南山下,为得是更为灿烂绚丽的明天。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