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千秋李白

发布于:2018-10-09 21:3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陌上花开了

  你,一袭青衫,一把纸扇,一双青布鞋,脚踏着风尘从历史风云中走来。淡褪了昔日的繁华,拂去了往日的云烟,远离了逢迎的官场,心向自然,心向悠悠故乡。

  时光飞逝,你的足迹一直在大山深处延展,静听蝉鸣与虫唱,倾听心灵的呼唤。你,伫立于天姥之巅,脚著谢公的木屐,借木梯登上云霄,站在云端,你心驰神往,这美丽的白云将载你飞向远方。

  夜深了,一盏离愁燃起深深思念,一杯清酒温暖愁肠。思念是一条无边的路,清冷皎洁的月光来到你的窗前,它似乎体会到了你的孤独,也似乎和你一起思念远方。举杯相邀,它却无动于衷,举杯豪饮,它却犹豫徘徊。一杯又一杯,今夜不知痛饮了多少杯,怎奈无人作陪,怎奈冷月无声。冷月虽无声,但你听见了月的那一端家人深深的思念了吗?是的,月光是你的使者,亦是你的亲人。

  千山万水,都无法阻止你对故乡的思念,烟雨蒙胧,夜色阑珊,都无法阻止你亲近故乡,找到回家的方向。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