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每一片叶子,都是花儿的知心伙伴

发布于:2018-10-09 21:3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点睛中国


  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阿红一直感恩地说。

  尽管命运和阿红开了个玩笑,把她变成了一位残疾女孩,但她从不没有抱怨过上天的不公,而是心向阳光默默地去绽放青春的花儿。

  她说:“每一片叶子,都是花儿的知心伙伴。”

  正是有了这种热爱生活的快乐心态,阿红才从空虚的精神中走了出来,绘出人生的精彩。

  十八岁那年,阿红正读高三,是班里的尖子生,老师和同学都说她很有希望能考上北大或清华高等学府。

  那时,阿红青春,阳光,秀美,一头黑发,一双大眼,谁见了谁会喜欢。

  然而,世事难料,那年冬天家中发生了一场大火,将阿红烧得面目全非,变成了一个狰狞吓人的残疾女孩。

  当医生将阿红从死神手中抢夺过来,阿红睁开第一眼看到哭成泪人的娘亲,就知道自己这辈子已告别了青春的美丽。

  同学阿花阿兰阿英阿华来了,村中小时候的玩伴大牛大军大树大光来了,从病房一直陪伴阿红到家,风雨无阻,爱心相随,让阿红时时感受到春天的温暖。

  阿红不想蹉跎岁月,不想屈服命运,更不想让青春白白荒废,她努力向着阳光,将文学之梦开放。

  她学着写诗写散文写小说,尽管双手只剩下一个大拇指头夹不了笔,阿红就用嘴叨住笔写,一遍又一遍练习。

  娘亲是她的第一读者,同学是她的开心果果,玩伴是她的幸福助理,一年又一年,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

  她写了改,改了写,不断向外投稿,终于有一天邮递员将一本刊登她文章的杂志,送到了她家她的手上。

  阿红望着自己载入纸页的文字,比考上北大清华还要高兴。

  《桃花开了》,又是一年春天的世界。

  她在文中写道:”只有经历严冬考验的人,心灵才会感受到春天真正的温暖。只有在凌寒姿意开放的花蕾,才配得叫做沁人心扉的花神。能看到绿色的叶子,就是每位生者的幸运。”

  她的佳作不断刊登在全国各地的报刊杂志,有的还获了奖,同学和玩伴都来祝贺说:”好好写下去,今后一定会成大作家”。

  阿红微微一笑道:”这点成绩,都是大家的。你们每个人都是我的知心伙伴,就像叶子和花朵,没有你们,我就是一朵孤零零的枯花。”

  每一片叶子,都是花儿的知心伙伴。

  不信,你看,只有叶子紧紧相伴的花儿,在春天的枝头上绽开得才是那么耀眼,那么美丽!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