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桃花朵朵开

发布于:2018-09-21 10:3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点睛中国

  暖暖地春风吹过来,桃花朵朵开。

  阿巧站在院里,望着大门外面不远处,一片桃园桃花开得正浓,艰难地笑了笑。

  一场无情地大火,带走了她的父亲,还有她的芳华青春,留给她的除了伤痕累累的身躯,还有一位依旧疼爱她的娘亲。

  那年,阿巧是县城重点学府的高材生,老师和同学都说她满有希望梦圆北大清华。

  一切都不敢想了,命运改变只在一瞬间。

  她左手烧残,右手也只剩一个大拇指。

  在娘亲的温暖和鼓励下,她用嘴叨笔练习写作,为打发空虚的时光,更为了心中曾有过的文学梦想。

  同学帮她邮走了一篇千字习作《桃花朵朵开》,竟“幸福”来得太突然,被一家国家文学大刊选用,发在了显要的位置。接到邮递员送来的样刊时,阿巧激动地依在娘亲的怀里,像个三四个孩子,嘤嘤地哭了。

  来年,她还在写,陆续有作品见刊。

  桃花朵朵开,春风吹好运来。

  她和一位邻村的小伙子恋爱了,有了一个很好的归宿。做了新娘不久,小伙子把她带到了远方的城市。小伙子在外做工挣钱,她守着家的希望。远离了娘亲,漂泊陌生的地方,阿巧很怀念门前那一抹抹桃花,还有依偎娘亲怀里的温暖。

  大女儿出生了,生活不允许她再舞弄文字,小儿子降临了,日子剥夺了她的文学梦想。从此,她便隐了身,不曾再见阿巧的新佳面世。

  二十年后,又是一个春天。

  暖暖地春风吹过来,桃花朵朵开。

  她又重现文学江湖,篇篇佳作不断付诸网络,文字功底日臻成熟,创作手法辛辣老道。有人猜中了她的创作意图,却不知道她背后的生活艰辛。

  她依旧在写,不再用嘴叨笔。

  爱她的那个小伙子”丈夫”给她买了部智能手机。她用残余的手头敲着手机的屏幕,又开始了编织了她逝去多年的文学梦想。

  暖暖地春风吹过来,桃花朵朵开。

  想起了居住乡下低矮阴暗房子里的娘亲,阿巧便时常热泪盈眶,她多想早日将母亲接到身边,陪着她那颗凄楚的心,更希望娘亲再成为她作品的第一位忠实的读者……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