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晨闻鸟鸣

发布于:2018-09-10 11:4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梦想成真

  似睡似醒似幻中,几声吱吱喳喳拂散了朦胧。谁家小鸟这般早起,掸开了沉寂的夜空?那么娇滴,那么温柔。

  我静静地听,漫漫思绪被它牵走。嗲声嗲气的问侯,擦拭着灰蒙的窗户。我循着鸟鸣,想象它栖息的绿洲。

  又几声吱喳啁啾,把我带到郁郁葱葱的树丛。几位装扮艳丽的“公主”,站在树桠,站在高枝头。它们照着自己的节拍,唱响晨曲的前奏。

  我静静地听,分辨各自的乐谱。

  还没听清,还没记住,百鸟欢叫,分不清西东。有的圆润清脆,有的婉转起伏;有的深沉宏亮,有的唧呀吟诵……这悠扬悦耳、自然和谐的多声部,让我如痴如醉如梦。我想不出哪家乐团能演奏如此美妙的旋律,我找不出哪位歌手有如此天籁歌喉。

  多谢广州,在鳞次栉比的楼宇,镶嵌这颗碧绿明珠!多谢广州,赐予鸟儿天堂般的乐土!

  我静静地听,只想把时光留住。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