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见有良人捧香来

发布于:2018-09-09 14:3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燕子昵称

  春天是赏花的好时节,什么樱花桃花的开的正是旺盛。可能是因为生在这个季节的缘故,曲欣儿天生就是爱花。曾经她甚至动了开个花店的念头,只可惜包花不仅是一个技术活还是一个力气活,她的手一累就了会抽筋,没办法她放弃了这个念头。

  不过偶尔的,她还是会上上什么花艺体验课之类的,就当是丰富一下自己的生活。

  今天是曲欣儿二十二岁生日,可惜似乎没有几个人记得,她倒也不是很难过了。一大早上班,她的好闺蜜就打电话来问自己办公室具体的地址,问了半天才知道,闺蜜出国玩了,说是有个快递要她帮忙先收着。

  “高乐乐,你也太过分了一点吧?出国旅游不带我玩就算了,居然还把我当成你的快递中转站,你怎么没上天呢你?”曲欣儿一边吐槽,一边打开了自己的办公桌上的电脑准备开始进入工作了。

  “哎哟,亲爱的你最好了,等我回国给你带纪念品啊。”电话里是某人讨好的声音立马接了起来。

  闻言,曲欣儿哼了一声。“行啊,必须挑贵的买啊!”

  “好好好,现在的快递中转站贵的我快用不起了啊、”高乐乐玩笑的说了一句、

  玩笑一会,曲欣儿好气又好笑的挂了电话。

  曲欣儿的工作说简单也简单,说不简单它确实是又有点复杂。就是每天发发最新的资讯八卦消息,反正就是东抄抄西改改,比卓伟的工作轻松多了,不用蹲点守着某位大明星啥的。

  十一点多,接近快下班的时候,有个电话打了进来。

  “喂,您好,这里是有趣传媒,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曲欣儿正在收拾东西准备下班,冷不丁的接到电话,还以为是哪位热心网友需要爆料或者需要她当知心姐姐。

  “你好,请问是高乐乐女士吗?”电话那头出乎意料的是一个很有磁性的男人声音。

  曲欣儿愣了三秒钟,这个声音听着还真的不错啊。“你好,请问货到哪里了?”

  快递的态度很好,声音不急不缓的。“我这会在你们办公室楼下,你具体是在几楼办公室?”

  “我们八楼,不过我马上下班了,你方便在楼下等我三分钟吗?”曲欣儿看了一眼电脑上的时间,这个点正好可以下楼吃饭去了。

  快递倒也不急,没说等不了。

  “呵呵,好的。”

  曲欣儿这位这个笑声心情也好了起来,这可是她头一回遇到这么温柔的快递小哥,印象中声音好听的人一般身材都有点吓人,不是矮就是肥。

  想到这里曲欣儿摇摇头,算了!还是不要想象快递小哥的模样了。

  从电梯下来往大厅门口走,就听到走在前面的同事在那一声娇羞的惊叫。“哇!好帅啊,不知道是谁这么好命啊,有个这么浪漫又帅气的对象啊。”

  慢慢的,几个女同事都围在一起慢慢放慢脚步,开始八卦到底门口这个鲜肉是谁家的。

  曲欣儿顺着他们的视线也忘了过去,别说真的长得还不赖。不过,现在可不是看热闹的时间,她得先帮高乐乐那丫头拿快递啊。

  拿出了手机拨通了刚刚打到她办公室座机上的快递号码,没想到手机的铃声就在自己身边响了起来。

  曲欣儿侧头一看,这也太巧了吧,这个手里捧着花束的男人居然手机也响了。

  防止自己认错人太尴尬,她没有上前,而是等着那个男人接起了电话。

  “喂?”看到陌生来电,男人犹豫了一下。

  “你好,请问你是不是手里正拿着一束花?”

  曲欣儿小心的问了一句,男人这才也侧过了头,看看站在自己身侧的曲欣儿。

  “生日快乐,亲爱的!”男人笑了笑,挂了电话,上前跨了一步,然后将自己手里的那捧花递给了曲欣儿。

  曲欣儿有点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不是快递吗?为什么会变成了一个长得还不赖的男人给自己送了一束花呢?而且还是自己最喜欢的香槟玫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呃……不好意思,能不能让我先打个电话?”

  “嗯,请便!”

  男人很大气,也没急着离开,而是将花递到了曲欣儿的怀里,然后等着她打电话。

  “喂,高乐乐,你什么情况啊?不是说让我给你代收一下快递吗?”

  “对啊对啊,东西收到了吗?”

  “收到了,可是你能不能给我解释一下?”曲欣儿咬牙,大中午的全是人,居然被同事们围观她收花,这下误会大了。

  “你的生日礼物啊,惊不惊喜?”电话里的高乐乐明显还在开心自己的惊喜创意,完全没有发现某人现在恨不得那花砸晕了自己。

  “惊喜?呵呵呵,我看你这是惊吓吧,回头我再收拾你,挂了。”

  曲欣儿默默翻了个白眼,挂了电话,有点不好意思的冲着那个男人笑了笑。

  “还有问题吗?”男人看她电话打完了,这才问了句。

  “没有了,谢谢!”

  “不客气,记得给我个五星好评啊,下次有需要可以直接打我这个电话,我们可以送货上门的。”男人不卑不亢,给曲欣儿一个暖暖的笑,然后驱车离开了。

  看到男人离开,躲在不远处看热闹的同事这才上前来。

  “哇!曲欣儿看不出来啊,你男朋友居然这么帅啊!”

  “对啊,对啊,大中午还跑来送花啊。”

  “就是就是,我结婚这么多年了都没收到过花呢。”

  同事们你一眼我一句的,可把曲欣儿尴尬死了,这可怎么好,她还能解释吗?解释了他们会相信吗?哪里的花店没事请这么帅的人送花干嘛啊!

  晚上下班回家,曲欣儿先是把手里的那捧花给放进了花瓶,然后才给高乐乐打了个电话。

  “喂,女人你在干什么?”

  “我当然在国外啊,我真没骗你啊,我们老大突然说组织我们旅游,我这会在日本看樱花呢。”高乐乐语气里满是得意,明显是在招仇恨。

  曲欣儿磨了磨牙,这人是天生带了气死人的技能。“算你走运,不然我现在就杀到你家,你知不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

  “什么什么?”高乐乐听她这么说,明显是就是有好玩的事情。

  “那个送花的小哥让我们公司的女同事花痴了好一会,现在所有人都误会我有浪漫帅气有多金的男朋友。我觉得我可能真的找不到对象了,你到底从哪里找来的送花小哥啊?”

  曲欣儿想到今天大家好奇的眼神实在是有点后怕,她要是否认说不是她对象,估计以后大家都会在背后说她是个花蝴蝶了吧。毕竟这么帅的那人,还是开着别摸我的男人,怎么可能是个送花的快递小哥啊。

  “噗!还真是本人送啊。”高乐乐听她吐槽,立马乐呵了,这个老板还真的有点意思啊。她只不过在外卖上留了言,不是老板本人不给五星好评,没想到老板还真的亲自送了啊。

  “你什么意思?”曲欣儿听着这话,怎么觉得某人是在幸灾乐祸啊。

  “我有个同事,在我们公司附近发现了这家花店,说老板超帅的脾气还特别好,关键她还问了人家是单身。可惜落花有情流水无意,我想着你今天生日,正好啊让你这个单身狗幸福一回。看我多仗义啊!”

  “仗义你妹!要不是看在你是送我生日礼物的份上,我分分钟跟你绝交你信不信?”曲欣儿气的眉毛直跳,这家伙看热闹不嫌事大。

  “妹,曲欣儿那个单身汪她觊觎你的美色!”高乐乐在电话里大喊了一句,远远的有人说了一句想得美!

  “滚!”曲欣儿气笑了,这对奇葩姐妹,跟个连体婴似的,走哪都一块,看她们以后嫁人怎么活。

  “就不滚!”

  “国际漫游很贵的,不和你扯淡,我先挂了,等你们回来再聊吧。”好吧,人家两张嘴她只有一个,吵不过她就撤了吧。

  “好嘞!拜拜了您嘞!大寿星生日快乐啊!”

  “谢啦!”

  挂了电话,手机扔在一旁,曲欣儿就这么躺着看了好久的天花板。忽然想起来,之前有节花艺体验课,好像就是这两天吧?要不是这束花,她都差点忘了。

  爬起来到抽屉里看了一下邀请卡,果然是后天也是就这周的周末。

  周末早上,曲欣儿早早的就起床把家里收拾了一番。累的浑身是汗,洗了个澡这才觉得浑身舒畅。

  看看时间差不多,换上衣服她就出门坐车了。这堂花艺课听说是个大师级别的人来授课,这么好的机会她可不想错过了。

  “云姐,来这么早啊!”

  曲欣儿到了地方就看到经常和自己学习花艺的熟人,云姐。

  “欣儿,你也来好早啊。”云姐抬头看是曲欣儿,嘴角也不自觉地扬了起来。

  “是啊,要挑好位置可不得早点到嘛!”曲欣儿走过去坐在了她的旁边,两人很有默契的笑了。

  “你听说了吗?”

  “什么?”

  “今天的课原来的老师来不了了,听说喊了别的人来帮忙代课了。”

  “啊?好可惜啊……”

  “不可惜,不可惜,听说是陈大师的儿子,比她还要厉害呢!”

  “真的吗?”

  “真的,听说大明星都要花大价钱才能请他动手帮忙设计捧花呢!”

  “这么厉害?”

  “可不是,青出于蓝啊!”

  说这话,人就越来越多了,等课开始的时候,屋子里已经坐满了人。今天的人似乎特别多,曲欣儿看了看,比她之前听课的时候还要热闹。平时后排两行都没人坐,今天大家都要另外在过道里加位置。

  不仅如此,年龄层似乎也有点变化啊。平时都是和云姐差不多三十多的人,今天不少都和自己年纪差不多大的。

  曲欣儿正奇怪呢,门口就进来了一个人,笑容很和气,长得……长得真眼熟啊,这不是给自己送花的那个花店老板吗?

  “是他!”

  “你认识?”

  云姐听曲欣儿这么嘀咕了一句,还以为他们认识。

  “没,见过一次。”曲欣儿摇摇头,心里默默加了一句收到过一次他的外送花束而已。

  “大家好,我叫许良景!”男人笑着说,那笑容让人一眼就能看出他是一个温暖的人。

  男人手里拿着一束花,准确来说是一个大大的花篮,花篮里面放了很多花。大部分都是包装好的单支粉色康乃馨,曲欣儿眼尖的看见花篮里面还有小花束是她最喜欢的香槟玫瑰。

  男人把手里的那个花篮放在了自己面前的讲桌上,然后拿起了白板上面放着的黑色水笔,工工整整的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了上面。

  曲欣儿觉得稀奇,难得看到有人能在白板上还能把字写得这么好看的。男人的手指很好看,那天光顾着尴尬了,还没来得及仔细观察这个人,只记得他长的不赖。这会仔细看,曲欣儿发现他长的确实很不赖。

  写完了自己的名字,男人转身回头看了一圈。然后继续开口说“我是今天的代课老师,因为我母亲有些私事来不了,所以今天由我暂时代课。放心,我的花艺绝对不输给我母亲,大家可以安心坐下来听我讲课。”

  “放心!放心!我们可放心了。”有个年纪轻一点的女孩子,一看就是心眼实在的,眼睛都快闪成桃心了。听到许良景这么谦虚,忍不住放大声音反过来安慰他。

  许良景倒也没怯场,显然他是个见怪了大场面的。他回了那个女生一个笑“谢谢!不过我要先跟大家抱个歉,今天似乎学生多了一点。这个篮子里是我母亲让我带给大家的康乃馨,听说大家基本上都是妈妈族了,没想到还有很多小妹妹……说到这里,请问哪位是曲欣儿小姐?”

  “恩?”

  “欣儿,老师找你呢!”云姐捅了一下曲欣儿,示意她赶紧的应一下人家老师。

  “哦哦!”曲欣儿有点纳闷,高乐乐那货上次买花的时候应该没说自己的名字吧?她要是在这里再敢折腾什么幺蛾子,回去她真的会和她绝交的!怀着忐忑的,她缓缓的举起了自己右手。

  许良景环视一周,就看到有只手慢悠悠的往上举了起来。“麻烦你上前来一下!”他看了看曲欣儿,也是微微楞了一下,朝着她招了招手让她到自己这来一下。

  “到你那吗?”曲欣儿深怕自己听错了或者眼花了,有点不敢确信的问了一遍。

  许良景点点头“恩,到这来。”

  “哦,好吧。”曲欣儿有点不好意思的起身,走到了讲台那。

  许良景将篮子底下的那一束香槟玫瑰拿了出来,然后递给乐走上前的曲欣儿。“这束花是我妈妈让我转交给你的,她说上次你来听她讲课的时候她答应你的生日礼物。”

  “噢,麻烦替我谢谢陈老师。”曲欣儿这才想起来,是有这么一回事。上次上课的时候,高乐乐打电话来问自己喜欢什么花,正好被陈老师听到了。“没想到她还真的放在了心上,这束花很好看,我很喜欢。”

  曲欣儿接过了那束花,宝贝似的抱在了自己怀里。

  许良景见状也笑了“谢谢夸奖,你喜欢就好,也不枉我花了半小时替我妈妈帮她把花包这么好看。”

  “啊!这花是你包的?”这可不得了,刚刚云姐可是说许良景动手包花可是要花大价钱的。她这算不算是占了大便宜了。

  “对啊,我妈和我说了半个小时,关于你的长相,你的性格,以及你说话的习惯还有你的喜欢的花,让我为你特地包的。”

  “昂,老师手艺确实不输陈老师,很好看!”

  “先回座位上去了,其他的花等一下下课的时候麻烦你帮我发一下,我对大家不是很熟悉。”

  “好的。”

  “多谢!”

  “就当是这束花的辛苦费了!”曲欣儿举了举手里的那束花,略微调皮的吐了吐舌头。

  一节课下来,看热闹的人总算都走得差不多,曲欣儿说话算话,真的留下来帮忙将篮子里的康乃馨都送光了。

  “好了,送完了,不多不少刚刚好。”曲欣儿将空空的花篮还给了许良景,拿起了自己的那束花,准备走人。

  “今天麻烦你了,突然被我妈妈拉来帮忙,我都怕得罪她的学生。”许良景接过了自己的花篮,面带感激的冲着曲欣儿笑了笑。

  “放心,她们才不会跟你生气呢。”

  “你怎么知道?”许良景略略惊讶,这个她也能看出来?

  “颜值能让人原谅一切嘛!”曲欣儿嘿嘿一下,比了一下许良景的俊脸。

  “恩?”

  “你长得这么帅,她们才舍不得跟你生气呢!”曲欣儿看他那个反应就知道了,这家伙绝对绝对没看过偶像剧。

  “呵呵,是吗?”

  “对啊!”

  聊着聊着忽然两个人都安静了下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气氛一下又好像有点尴尬了。

  “所以你的名字是曲欣儿?”

  就在曲欣儿思索着要不要先打招呼离开的时候,许良景先开了口。

  “恩!”曲欣儿心里吐槽,这个问题不是上课前就问过自己了吗?

  “你……不是叫高乐乐吗?”

  好吧,曲欣儿心里冷汗滴滴。她差点忘了,这家伙前几天给自己送花的时候,自己顶着的一直是高乐乐那家伙的名字。“额,那个其实是我闺蜜的名字。订花的人就是她,她想给我生日惊喜来着。”

  “哦,我还以为订花的是你男朋友呢。”许良景点点头,意思是我懂了,语气里似是探究的问了这么一句。

  不问还好,这么一问曲欣儿就觉得有点扎心了。低头看看怀里的这束花,再想想前两天高乐乐送的花。明明都是自己最喜欢的香槟玫瑰,可惜送花的人都是女人。“可拉倒吧,我要是有男朋友,怎么可能让他给我快递花啊,必须亲自送货上门。”

  “恩,有道理。”许良景不知道曲欣儿心里想什么,只是对她说的话赞同的点头。

  轻轻叹了口气,可能她真的是自带单身狗体质,估计是没机会秀恩爱了。还好,还好,还好两次把花运来的人都是同一个男人,至少是个长得不赖的男人。

  “你一会去哪里?”许良景也不急着离开,继续问曲欣儿。

  “哦,我一会去逛逛花卉批发市场看看。”

  “买花?”

  曲欣儿低头看看自己怀里的花,摇摇头。“不是不是,我家里养了几株多肉,我想挑几个大点的好看的花盆给它们搬家。”

  “走吧,我带你去附近的花卉市场吧。我认识那边一个老板,他的花盆很不错,精致好看,我去刷脸还能给你省钱。”

  “这怎么好意思啊!”曲欣儿略略惊慌,这才见第二面就对自己这么热情了?

  “顺便的,正好要让我朋友帮我带点货。”

  “哦,这样啊。”好吧,看来是她自作多情了,还以为人家是想当护花使者。

  买完需要的花盆,许良景很顺便的又将曲欣儿送回了家门口,用他的话说要有始有终。

  “今天真的是麻烦你了!”下了车,曲欣儿冲着车里的许良景感激的笑笑。

  “没事,都是顺便的事情。”

  曲欣儿心里黑线,你这可真的是好顺便。“那……许先生再见!”

  “好。”许良景点点头,可是车子依旧没有要出发的样子。

  “你不开走吗?”曲欣儿看看纹丝不动的车,难不成他家也住在这里?

  “我还是等你进去再走吧。”

  “哦,没事没事,我这个小区很安全的。”

  “那我走了哦。”

  “好。”这下轮到曲欣儿说好了,一只手紧了紧抱着的那束花,还有只手里拎着的两个大个花盆,忽然发现自己自己向挥手再见似乎有点困难。

  正在纠结是不是把花盆放下来挥个手,许良景的车声音突然静了下来。曲欣儿有点纳闷,难道那么好的车也会熄火?

  “怎么了?”曲欣儿关心的问了一句,不是吧,刚让人走车就罢工?

  许良景没多说什么,而是下了车,走到曲欣儿面前,接过了她手里的那两个大花盆。

  “诶?”曲欣儿有点闹不明白现在是什么情况,这是停车抢花盆吗?

  许良景看看曲欣儿睁大的眼睛,有点想笑又怕让她误会自己,故而解释道“我还是帮你送上去再走吧,不然我会一整天都过意不去的。”

  “你人真好!”曲欣儿这才松了绷紧的后腰,她还以为……不过这人是不是对谁都这么好啊?

  “走吧!”

  “哦,来了。”

  也不知道是听到还是没听到,许良景嘴角不易察觉的弯起了些可疑的弧度。“你平时都是一个人住吗?”

  “嗯,我爸妈偶尔会来我这。”兴许是平时新闻看多了,老看到独居女子被袭击什么,曲欣儿还是很警惕的加了一句父母常来看望自己。

  许良景到没有觉得有哪里不妥,只是点点头跟着曲欣儿进了屋子,然后按照她的指示将花盆放在了阳台。

  放下手里的花盆,许良景接了一个电话,脸上有点严肃,然后扔下一句有事先走了,就潇洒离去。

  “还真是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啊,我这连泡茶的功夫都给省了。”等曲欣儿回过神来的时候,许良景已经走了好一会了。

  她蹲在那,看着前几日生日收到的那束花,已经有点开始枯萎了。略有些不舍的将它们拿了出来,再把刚刚收到的新花束放进了花瓶里。

  收拾完这里,她又将刚买回来的花盆摆好,拿出了前几天刚买的移盆需要的材料,在那专心的给多肉又换了个新家。

  这些活忙完,她已经累的直接不高兴动了。看看自己沾满了泥巴的双手,曲欣儿忍住笑出了声,真是越来越没用了,才干了一点体力活就觉得自己累得不行了。

  那天之后,曲欣儿的生活继续了三点一线,上班吃饭睡觉。她偶尔还是会忍不住想念许良景的那张脸,不知道那天让他着急成那样的事情解决了吗?

  高乐乐回来了,出去疯了半个多月终于舍得回来。有个有钱的老爹就是好,公司都是自己家开的,爱玩几天玩几天。

  这位大小姐一回来,就打电话嚷嚷着让曲欣儿陪自己去逛个街吃个饭唱个歌,曲欣儿想着反正明天周末不上班,今天晚上舍命陪君子吧。

  “欣儿!欣儿!我在这里!”

  这是高乐乐的声音,曲欣儿刚到约好的地方,还没开始找,有人已经给了自己很明显的提示了。

  “你终于舍得回来了啊。”

  “那可不,我跟你说,日本的樱花确实好看,下次等你有时间我带你去。”高乐乐嘚瑟的拿出手机给她看自己在日本玩的那些照片。

  曲欣儿很有耐心的看着她一直划划划,还真别说这丫头的拍照技术越来越好了。

  “你打算去哪里逛街?”曲欣儿端起了面前的那杯果汁,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

  “等你歇一会呗,你看我多好,你掐着点给你点了果汁。它前脚到这桌上,你后脚就来了。”

  “嗯嗯嗯,你对我最好了。”

  “那看在我对你这么好的份上,你一定原谅我一次的对吗?”高乐乐满脸堆笑,一看就是没好事的那种。

  曲欣儿太熟悉这表情了,每次高乐乐露出这德行,肯定是自己要倒霉了。“噗咳咳,你又对我干了什么蠢事?”

  “什么叫又啊!”高乐乐啧了一声,她这不是也刚刚才看到那人的照片嘛!美色当前,她也只能见色忘友了。

  曲欣儿咬牙,拿起高乐乐那边的勺子就想往她脑门上拍。“你说呢?”

  “嘿嘿,我爸说让我去相个亲,我本来都拒绝了。可我刚刚看到了照片,很不错,所以可能……”

  “放我鸽子?”曲欣儿眉毛一挑,这个闺蜜真的是亲身的,还等她人到了在通知她我要放你鸽子了。

  “我回头一定补偿你!”高乐乐卖着萌在那讨好,嘴巴嘟的都快成小鸡嘴型了,看的曲欣儿手痒的恨不得掏一把玉米粒给她。

  “你打算怎么补偿?”听到她说补偿,曲欣儿这回长了心了,她可不想再收到什么惊吓了。

  高乐乐嘿嘿一笑,手指竖起了个一。“我再帮你订一束花,还要那帅哥送,怎么样!”

  “不怎么样!”曲欣儿气的脑门青筋直跳,手上的勺子直接啪叽拍到了桌上,有这样的闺蜜她到底是幸还是不幸?

  “你不是前两天念叨那人吗?既然你不放心,那我帮你约出来,怎么样?”高乐乐不乐意了,这家伙向来都爱口是心非,嘴上说着不要不要,还天天惦记人家。

  “你饶了我吧!赶紧滚吧,看着你心烦,找你的野男人去吧你。”曲欣儿终于忍不住开口赶人了。

  高乐乐听到这声滚,高兴地立马抓包从位子上站了起来。“那我滚啦,这是我自己的卡,你拿去刷,今天我买单啊。”

  走了一半,又回了头,从包里翻出一张卡出来,特别大气的往曲欣儿面前一拍。“拿去!”

  “干嘛这么大方?”曲欣儿拿起来看了一眼,我靠高乐乐真把自己当小情人养了啊。幸好她爹生的是个女儿,这要是把她生成个小子,他们老高家的钱估计都要被这个败家娘们给败光了。

  “补你的生日礼物啊,一束美男送的花怎么能体现我们的友谊呢?”高乐乐撩了一把自己长发,一本正经的说着女流氓的话。

  “你就不怕我把你的卡刷爆吗?”曲欣儿拿手指夹住卡,朝着高乐乐晃了晃。

  高乐乐是谁啊,土豪中的败家战斗机,她怎么可能会被吓到呢?“没事,爷今儿个高兴,小娘子可千万给我省钱。”

  “拿着你的臭钱走人,老娘我不差钱,休想这么轻轻松松的打发了我!”

  “你真不要?”高乐乐小心的捏住银行卡的一个角,盯着曲欣儿再次确认。

  “不要,懒得逛街,我回家睡觉去了。”曲欣儿把卡塞回了高乐乐的手里,懒懒的解释。

  “那我先撤了,你到家给我说一声哦!”

  “嗯,去吧。我这么大的人还能丢了吗?”

  “好好好,姑奶奶赶紧去找你的如意郎君吧。”

  “得令!”

  玩笑了几句,高乐乐确定曲欣儿真没生气,这才大步流星的离开。曲欣儿看着今天出来的目的也没了,看着外面天色也不早了,想想最后还是决定去附近的公交站坐车回家。

  正等着车呢,有辆车停在了她的面前。车子好像没有要离开的意思,曲欣儿正在纳闷呢,车窗缓缓地摇了下来。

  “曲欣儿,好巧!”

  “许先生!真的好巧啊!”曲欣儿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他,语气里倒也有了些惊讶和欢喜。打量了一下他的神色,似乎没有什么不好的情绪,看来上次家里的事情应该已经已经解决了吧。

  “远远看着像你,没想到真是你,你去哪?”许良景笑了笑,他刚好去店里,这会店里刚到了一批鲜花,他要去做个交接。

  “我……”曲欣儿本想说回家,可她不知道怎么的话到了嘴边突然又转了弯。“我刚和朋友喝完茶,准备去附近随便逛逛。”

  “买花?”许良景想起了之前送她的花应该差不多枯萎了。

  “对啊,你的店在这附近吗?”曲欣儿决定厚脸皮一会,结结巴巴的顺着许良景的话问了下去。

  许良景笑笑,然后就开口邀请她去自己的店里看看。“上车吧,我带你去我店里,正好这会来了批新货,有你喜欢的香槟玫瑰。”

  像是怕曲欣儿不答应,许良景特意在最后加了这么一句。曲欣儿点点头,自觉地打开了车门,上了副驾驶。

  在店里,曲欣儿为了证明自己真的是来买花的,很认真的低头在那选着花束。只是店员诡异的眼神,让她有点吃不消。她假装无意的抬头,然后冲着店员笑笑。店员也不客气,直接大大方方的也回了她一个微笑。

  许良景在门口专心的和人家送货人在那盘点这这次送来的花,偶尔也会回头看看店里的曲欣儿。

  “姑娘,你和我们老板是……?”店员终于忍不住了,他们推出了一个年级较小的人上前,然后让他来跟曲欣儿八卦。

  “没有没有,我们不是你们想象的那种关系。”曲欣儿再傻也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了,慌张的摆摆手,赶紧否认了。

  “那你有男朋友吗?”

  “没,怎么了?”

  “哦!我知道了。”店员嘿嘿笑了一句,然后跟其他几个人摆摆手,意思就是老板还不是男朋友。

  “看吧,我就说老板还没追到手,你看人家姑娘那害羞的样子。”一个年纪大点的女人嗓门立马大了起来。

  “就你知道的多!”那个问曲欣儿话的人不服气的怼了一句。

  “就老板那慢性子,她还得有一阵才是我们老板娘呢。”

  “那也不一定啊,万一我一着急呢!”许良景不知道什么站在了店门口,听到他们的对话忍不住呛了回去。

  曲欣儿有点为难的捂住了自己的脸,心里想跟着说就是的,可是理智告诉她这时候说话是最明智的。这些人也太不客气了,就这么当着自己面讨论这总事情。

  “哎哟,你看你们把小姑娘羞的。”一直在旁边看热闹的另一个阿姨,忍不住哈哈的笑了起来。

  “欣儿,你害羞了?”

  “啊?”这是许良景的声音,怎么突然就这么熟了,喊人也不连名带姓了。不过,她为什么会听了心里那么雀跃呢?

  “不好意思,店员平时和我开玩笑惯了,你不会生气吧?”

  “没事,没事,大家开个玩笑,我不要紧的。”曲欣儿总不能说我都快害羞死了吧,她只能硬着头皮装大度。只不过,脸上热的都快能煮鸡蛋了。

  许良景发现了她脸上的红晕,但也没有戳破,只是露着他一贯的微笑“你稍微等一会,我还有一刻钟就差不多好了,一会送你回家。”

  “恩恩,好的。”

  等到许良景送人离开后,店里的人这才大胆的在那争论着,老板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拿下这个未来老板娘。

  其中有个人说快了,为什么?因为老板居然把自己的副驾驶给她了,这可是除了他亲娘以外谁都不能坐的。

  剩下的人听他这么分析,纷纷点头赞头,看来老板刚刚真没开玩笑,真着急了!

  车里的气氛很诡异,经过刚刚店员的玩笑,曲欣儿觉得自己已经不能淡定的和许良景独处了。

  “恩,欣儿,我能跟你商量一件事吗?”

  “您尽管吩咐许先生。”欣儿?他居然真的就这么叫了,一点都不客气。尽管心里这么想,可是曲欣儿还是口是心非的应了。

  许良景笑了笑“呵呵,就是以后能不能直接叫我良景?”

  “额,就是这个事?”曲欣儿听完他的要求,愣了!

  “对!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有必要谈谈。”

  “噗,好的,许先……”

  曲欣儿被他的一本真经逗笑了,刚想说许先生,就听到某人有点不乐意的咳了一下。

  “恩?”

  “良景!”知错善改非她曲欣儿莫属。

  喊完这个称呼,两人在车内继续陷入了沉默。不过,这会车里冒的都是即将恋爱粉色泡泡。

  到了目的地,许良景又跟着曲欣儿下车了。

  “时间仓促,也没来得及给你包起来,你介意我上去帮你把花放到花瓶里吗?”许良景从车的后备箱里拿出了一大捧的花,不过这次它们没有经过包装,完全的出厂设置。

  难怪刚刚许良景说香槟玫瑰这次货少,让她不要买了,原来是给自己留了啊。

  “好啊,上次你来我家也没请你喝杯水,正好这次一起补上了。”没了之前的防备,她想能和自己的店员这么没架子的人,应该不会是什么坏人。

  “那我就不客气了!”

  曲欣儿笑着说千万别客气,然后带着许良景回了家里。

  “上次你家的事情解决了吗?”曲欣儿撑着下巴看着许良景在那修着花枝,然后问起了自己关系的事情。

  “什么事?”许良景还没反应过来,顿了顿手里的剪刀反问。

  “就是你急冲冲的赶回去的事啊。”

  “哦,是我妈。那天她生病了,是阑尾炎,医生让开刀,她闹小孩子脾气偷偷溜了出去。”

  “啊?不会吧。”曲欣儿一听有点着急,还以为陈老师只是感冒什么的,没想到是要开刀。

  许良景无奈的摇摇头,又是一个被表象欺骗的人啊。“会啊,别看她人前一副端庄淑女的样子,其实跟个孩子一样。那天差点没把我爸给急哭了。”

  “所以你最后在哪里找到她的?”曲欣儿有点心疼的皱皱眉,肚子要被动刀确实挺吓人的。

  “在我外公家里。”许良景无奈的耸了耸肩膀,不开心了就回娘家,这好像是天下女人一致的爱好。

  “然后呢?”

  “我到我外公家的时候,就看她在我外公怀里哭的稀里哗啦的,外公也不知道她怎么回事,还以为她受了什么委屈,看到我爸差点没拿他那大粗拐杖揍我爸了。”

  “噗,抱歉,你继续……最后呢?”曲欣儿实在是忍不住笑了出来,但又好奇最后事情是怎么解决的。

  “最后,我外公知道是我妈不好,抖着胡子让我爸和我两个人把她给绑回去了。”

  “真的是难为你们了!”

  “没事,习惯了。主要是她是慢性阑尾炎,老是疼,一疼就要挂水。我爸想着老这样挂水,还不如给她一个痛快。哪里知道她溜了!”

  “不舒服是要及时治的,不然拖着拖着就严重了。你别看我现在好好的,其实我右手的筋受过伤,所以我不能画画也不能长时间弄花。我只能找了个不喜欢的文职工作,养活自己,能有个健康的身体还是要好好珍惜的。”

  “手很严重吗?”

  “像你说的习惯了,小时候不懂事伤的,不过正常生活不影响,就是不能靠手艺活吃饭了。有时候挺羡慕你们的。”

  “你现在这样也挺好的,喜欢的事情不一定叫当工作的。”

  “恩,我知道。”

  “花好了,你看如何?”

  “哇!果然和我放的不一样,瞬间就觉得这花变得高大上了。”曲欣儿光顾着看许良景了,都没注意到花什么时候插好了。

  “你喜欢就好!”看到盯着花瓶开心的曲欣儿,许良景眼睛里满是宠溺。

  本来想请人出去吃顿晚饭,看看时间还早,曲欣儿最后决定亲自下厨留许大师在自己家里吃,毕竟人家忙活了好一会了。

  吃完饭,曲欣儿送了许良景离开。两个人分开前互相加了个好友,许良景心里默默比了个耶,总算是进了一大步了。

  回家收拾了一番,曲欣儿静下来心来,趴在阳台上发了好一会的呆。

  叮~

  手机的提示音响了,这是有信息进来的声音。

  “这么晚了是谁找我?”曲欣儿嘴里嘀咕了一句,最后还是进屋拿起了手机瞧。

  ——欣儿,你睡了吗?

  是许良景发来的信息。

  曲欣儿盯着信息瞧,最后回了两个字,没有。

  ——那我们聊一下?

  聊什么?曲欣儿看着许良景今天送的一束花,心里有点小紧张了。她思索了一会,最后回了两个字,好的。

  ——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哈?这是什么情况,曲欣儿紧张的抽出了一枝花来,然后在那摘着花瓣嘴里念叨着,愿意,不愿意……

  可惜花瓣还没有数完,信息又来了。

  ——如果你愿意,就下来见我。

  曲欣儿看到这句话,实在没法强壮淡定了。扔下了手里的花,立马跑到阳台那里往楼下看。他怎么回来了?他什么时候回来的?

  犹豫了片刻,最后理智还是被冲动战胜了。曲欣儿冲到镜子前面,上下左右的确定了自己形象没问题,然后就飞奔下了楼。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曲欣儿下了楼,还没等走近,就先问了许良景。

  “发你信息的时候。”许良景笑笑,把手里的一大捧花给了曲欣儿。这束花可是现包的,他还是第一回包花的时候紧张。

  “你傻不傻,要是我不见你怎么办?”曲欣儿小声的抱怨了一句。

  “那我就和这束花一起,等你下来为止。”许良景指了指她怀里的那束花,笑着回答。

  “可是我们才认识了没多久,见面的次数一只手都数的过来。”

  还没等曲欣儿说更多,许良景先打断了她要说的话。

  “可我第一眼看到你,就喜欢你了。”

  “啊?”曲欣儿惊讶,第一眼?实在办公室楼下吗?

  “恩!”

  “是那次我生日的时候?”

  “不是,是你来我妈妈的体验课。”

  “哦……”

  “没了?”

  “男朋友,你好!”

  “女朋友,你好!”

  其实,跨出第一次,恋爱也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难。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