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忽然花开

发布于:2018-09-04 20:0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燕子昵称

  依然睡着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她睡得已经忘了自己为何会在这里。

  某一天,有个人来到了他的面前。那个男子对着她笑了,他说:“你长得可真美啊。”

  依然听完害羞了,心里默默地对男子说了一句谢谢。她小心地将自己呼吸声放缓,生怕被男子发现。

  男子又开口了,他说:“这里太危险了,我还是替你找个安全的地方吧。”说罢,男子就开始小心翼翼地将依然的根装进了一个小盆里。

  她实在太脆弱了,根就这么扎在了石缝间,男子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将她完好无损的挪到了花盆里。他擦了擦自己额头的汗,满意的冲着依然笑了。

  “走吧。”男子说完,就将依然放进了篓子里,背上了自己背。原来,依然之前长在了峭壁上,虽然她在这里好多年,可她从不知道自己扎根的地方居然这么陡峭。

  看着男子一边背着自己,一边往上爬,她为他紧张了起来。好在,他并没有依然想象的那么脆弱,他最终还是安全的回到了地面。

  男子将依然带回了家,并为了她找了一个和适合她生长的地方。那一块土,就在男子的窗前。依然从那以后,每天都能看着他。

  天亮了,他醒了,然后他开始忙起来了。他几乎每隔两三天就要出门一次,因为他需要采草药,他是个医者。

  天黑了,他睡了,然后依然就开始和他院里的花花草草开始说关于男子的事情。

  不知道过了多少天,有一晚上,忽然有帮人来到了院子前。“小娘子!小娘子!”

  “呀!被人看见我了。”依然慌了,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这下,她该怎么办。

  “小娘子!请问陌大夫可在家?”来人不敢造次,只是隔着竹门问,尽管他们眉宇间尽是焦急之色,但还是没敢直接闯了进去。

  “在的,稍等。”依然本很慌张,可是看到外面的人抬着一个老者,便也知道是需要陌河的帮助。

  “麻烦了!”问话的人许是见依然生的貌美,倒也是更礼貌了几分。

  依然微微牵了一下嘴角,转身欲去叫醒陌河。哪里料到,手还没放到门上,里面的人自己已经开了门。

  “出了何事?”陌河问的是依然。

  “嗯,好像是有人病了。”依然又羞又怕,只敢低着头回答陌河的问题。

  “让他们把人抬到隔壁屋子,我马上就来。”陌河看了看外面,那几张脸认识,是这里的村民,他们都是猎户。

  依然悄悄吐了口气,还好陌河没有问自己是什么人。点点头胡乱答应他,然后就朝着竹门那的一帮人招了招手。

  众人见同意了,赶紧抬着人就进了陌河说的那个屋子。

  等陌河开始医人,依然便想要悄悄转身离开,趁着人不注意赶紧的回到自己的土里。可惜,陌河像是后脑勺长了眼睛一般,叫住了她。

  “帮我打盆热水来。”陌河没有指名道姓,而是语气异常温柔,一听就是和女子说话。可这屋子,除了自己似乎没有其他的女人了。

  依然尴尬的看看其余人,只好硬着头皮去外面给他烧热水去。她见过陌河生活,先去墙角捧点干柴火,然后找点干草。将干草点燃,放在干柴上,然后火就可以生气来了。虽然成功了,不过她的脸上也变成了花猫了。

  “热水来了。”依然捧着大盆热水进屋的时候,大家都笑了。依然心里奇怪,他们这是怎么了。

  “放这里吧。”陌河因为他们的笑声,也分心抬了头,烧个水居然变成了一只花猫了。

  “哦。”依然被他们笑的更害羞了,眼睛都快固定在自己脚尖上了。

  “哎!”陌河叹了一口气。

  依然纳闷,陌河怎么叹气了,是那个病人的情况不乐观吗?还在想着有的没的,脸上却多了一根手指。依然微微退后一步,抬头一看是陌河。

  “怎么了?”依然结结巴巴的问了一句,脸上早就因为这个亲昵的举动红的不像样子。

  “脸上有灰。”陌河没有收回手,而是将依然拉得离自己更近了一些。

  “哦。”原来如此,难怪大家都笑了,看来她还是没有陌河厉害。她好像从来没有见陌河因为生火弄脏过自己,陌河果然很厉害。

  “陌大夫何时成的亲啊,夫人可真的是美若天仙啊。”其中一个年纪稍轻一点的人,倒是敢说实话。

  “有一段日子了,只是我家娘子害羞,我也就没有大办。”陌河一点都没有觉得哪里不妥,反倒是因为依然被夸心里高兴极了。

  “啊?”依然倒是惊讶不少,她有点听糊涂了。

  陌河看她的吃惊的模样觉得好笑,宠溺的刮了刮她的鼻子。依然被他擦干净了脸,就先回了陌河的房间里。陌河说了,乖乖回房间。她觉得陌河是在命令自己,如果她不再房间等,陌河会不高兴。

  陌河很快就回来了,依然听到他送走了那些村民。

  门开了,依然紧张的从凳子上站了起来。

  “你究竟是什么人?”这话依然先开了口,她刚刚想了很多,总觉得哪里不对。就在陌河开门的瞬间,她终于开了窍。

  “今晚可有被吓到了?”陌河不答反问。

  “还好,可是你为什么帮我?”依然摇头,她其实还好,她以为陌河才应该是被吓到的那一个。

  “因为你是我的依然啊。”陌河笑了,他看了看自己窗外,依然没有绽放的那株花。

  “你怎么知道我叫依然?”依然脸色一白,陌河为什么要带自己回来?他究竟是谁?

  “我不会害你,我只是在等你开花。”陌河说了实话。

  “等我开花?为什么?”依然有点不明白,陌河好像比自己还了解自己。她其实也很奇怪,自己的花长了好多年,一直都没有开。长在她身边的小草,枯了生,生了枯,不知道多少回了。可是她的花,始终不开。

  “你会知道的。回去吧,天快亮了。”陌河脸上黯然几分,似乎是在和自己说,又不是。

  “我……”依然还想说什么,可是一股大力像是推手一般,将她直接送了回去。

  “乖,回去吧。有什么事,等天黑了再说。”陌河看看窗外的天色,天边已经渐渐亮了起来。

  从那天之后,依然就开始观察陌河。她发现,陌河除了生火厉害,煎药也很厉害,治病也很厉害,种花也很厉害。总之,他好像什么都很厉害,似乎没有他不会的事情。依然问了很多问题,她问什么陌河答什么,除了他的来历。

  没多久,一天傍晚,上次大半夜来治病的那位老先生带着妻儿一起来回谢陌河。那位大嫂子说,听说陌大夫娶了个特别俊的新媳妇,她就想来看看。

  依然知道自己不现身,定会让陌河解释不了。只得悄悄从陌河的窗户那爬进了里屋,然后假装刚刚睡醒起来。

  “你怎么出来了。”陌河紧张,尽管现在是傍晚,但他也不确定依然受不受得住这落日余晖的照射。

  “我醒了,就起来了。”依然被他吓到了,他似乎是在生气。只是脸上还是挂着笑,但是依然就是觉得害怕。

  “哎哟,这陌大夫就是会疼人,哪像我家这口子尽让人操心。”大嫂子没有听出不对味,倒是觉得这新婚夫妇倒是恩爱。

  他们看天色也要暗了,没聊了几句,识相的离开了。

  陌河很生气,自打那日之后就不再和依然说话了。依然有点失落,她觉得自己好像真的犯错了,可她不知道陌河气的什么。

  有天晚上,依然睡着了,她头回睡得这么沉。迷迷糊糊的时候,她感觉身体异常的沉,像是被什么缠住了一般。睁开眼的那一刻,依然被吓得直接从花里面蹦了出来,飞到了陌河的床上。

  “啊!”依然扑到了陌河身上还是在尖叫,显然她是被什么吓到了。轻轻环住她,一下以下拍着背试图安抚她的情绪。

  “怎么了?”陌河感觉到她浑身在发抖,这不像是被人吓到的。

  “陌河,蛇,有蛇。它缠着我的花,我的花……”依然一边抱着陌河哭,一边说了发生了什么状况。

  陌河听的认真,大概的意思他是知道了。有条蛇,缠住了她的花,她被吓到了。“别怕,我去揍她。”

  “嘿!你个臭陌河,要不是我变小了帮你吓唬人,这会你能有机会美人在怀吗!”那条小蛇不知道何时爬到了陌河的窗沿上,直着身体在那开口骂人。

  “蛇……蛇……蛇说人话了!”依然忘了自己也是朵花了,她居然觉得这条蛇很可怕,因为她会说人话。

  “行了,塔塔!别再吓唬我家依然了,不然我就拿你去泡药酒了。”陌河看依然越哭越凶,心疼的要命。

  “嘿!你个臭陌河,有了媳妇就不要本蛇了。也不想想是谁帮你找到你媳妇的,见色忘友!”那条蛇叫塔塔,她和陌河是很多年的老友了。很多年真的是很多年,比一般常人的很多年还要多很多年。

  “嗯?”陌河生气了,直接冷冷嗯了一声。

  塔塔识趣的幻出了自己人身,扭着腰走到了他们跟前。“依然对不起,我不该和你开玩笑。我就是看你们两个最近都不说话,想帮你们和好来着。”

  “我,我,陌河不生气,我们都听你话。”依然想说我还是怕,可是她怕陌河真的和蛇生气。人家也是好心,她觉得这个塔塔虽然吓人,但是她是一条好蛇。

  陌河无奈叹了口气,然后给塔塔递了个眼色,让她赶紧麻溜的闪人。塔塔一游走,他就听到了依然偷偷松了一口大气,果然还是被吓到了。

  “没事了,她已经走了。”陌河安抚的拍拍依然的背,胆子真的小。

  “你还生我气吗?”依然感觉待在陌河怀里特别的安心,前脚才被陌河觉得胆小的人,后脚就开始得寸进尺的往陌河怀里挤了挤,想要和他贴的紧一点。

  “不气了,气死了你也不知道我为什么生气。”陌河手上的动作一顿,努力让自己克制,默默念了很多遍的君子不能乘人之危。

  “陌河,你真好。”依然不知道陌河忍得多辛苦,鬼使神差的就在陌河脸上亲了一口,亲完以后自己都愣了。

  她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劲,她觉得自己亲完之后就浑身舒畅,不是她自己而是她的花。可是她没有时间想那么多了,她觉得陌河好像有什么话要和自己说,他的呼吸有点乱了。

  “陌河!大事!出大事了!”明明已经走了的塔塔,突然又爬了回来。

  “你怎么又回来了!”陌河像是被人浇了一大盆冷水一般,他决定了塔塔要是说不出什么大事,他一定今晚就把她泡成药酒。

  “花,花开了!”塔塔接收到那股怨气,卷了卷自己的蛇身,这才说了回来的原因。

  “当真!”陌河难以置信,和依然对了一个眼。

  “你们自己过来看啊。”塔塔觉得很没面子,这两个家伙是在之她的眼神吗?

  陌河牵着依然一起来到了窗台下,依然的花真的开了。陌河开心的紧了紧依然的手,只是还没说话,依然就倒在了自己身上。幸好他扶的及时,不然依然可就要摔了。

  依然睡了一觉,这一觉她做了很长的一个梦,她梦见了一个很美的地方,梦见了那里有一颗大树,梦见了陌河。

  原来,她是一棵神树,因为凤族的小太子顽皮,朝着她喷了一口火,于是她便被燃了起来。幸好陌河发现的及时,将她的魂魄移到了一颗曼珠沙华的种子里。为了让她安全的成长,他决定将种子放在人间。

  她在种子里面沉睡了好多年,醒了以后就不记得很多事情了,大概是因为被火伤到的缘故吧。她被风和雨带到了一个峭壁上,生根发芽,渐渐她开始长大了。可是她的花,似乎是受到了什么阻碍,一直开不了。

  陌河等了她很久,一直不见她回来,只好自己亲自来找她。见到他时,他就发现了不对,依然的花一直不能自己开。

  依然醒了,她睁开眼就看到了陌河。

  “陌河。”依然的眼睛变得比之前明亮了。

  “依然,你醒了?”陌河问了的显然不是这个醒,而是她的记忆。

  “嗯。”依然盯着陌河看了好一会,忽然她笑了,她真的回来了。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