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爱已成风

发布于:2018-09-10 11: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每天都会想起那个刚离开不久的人。希望他是好好的,过着他想过的生活。比和我在一起玩的时候更快乐的生活。否则这场放弃便没有任何意义了。

  还记得他临走的时候,我一遍一遍的对他说:骚猪,不要走!骚猪,不要走!其实谁都知道,这也就只是说说而已。就像那天夜晚的街头,我跑在他后边喊:“我走得好累了,你等等我呀!”,而他并没有停下脚步一样。我总是追赶不上他的速度。很多时候,都是他在等我!就像那日的山中寺庙,通往山上高而又陡的阶梯,他本来走得很快,却因为我的缘故,不得不放慢速度跟在我身后。

  那天刚好举行水陆法会,大雄宝殿就设在最顶层的一个山洞里。我和另外一个伙伴去里边跟着大师们做了很久的晚课。出来的时候看到他正坐在大门左侧的台阶上耐心等待。我心想着,依他的性子,肯定是早已经等得不耐烦了。可是,他却说:“我能等啊,你们可以再继续!”而我只想静静地站在他的身边,看云飞云落,直到日暮。感激这一刻有他分享。一刻就够。傍晚的那轮落日被他拍得很美!

  幕降临的时候,我们三个人走在陌生的街头,看着那些穿着布鞋和肥大裤子,或神情阴郁,或皮肤粗糙,或眼神清澈明亮走过城市的喧嚣人群。我们用手机来导航,火光照亮彼此疲惫的面容,偶尔还因为意见的不同而斗嘴几句。可是,那一刻,我的心情是平静的,因为我知道,我们彼此在一起。是的,我们在一起,无至尽的行走,无休止的拌嘴。却让我感到温暖。他总是嫌弃我的迟钝的反应,我的胆小,我的玩游戏的技术,甚至是我的掉落的长头发。

  当我不在他视线里突然安静下来的时候,我听到了外边的他在对伙伴说:“里边怎么这么安静了?不会是发生什么事了吧?”然后他开始叫我。我说:我已经死掉了,别吵醒我!然后我看着他爬在那里玩游戏,一副气急败坏的样子。忍不住放声大笑。

  我想:生活如果永远都可以这样平淡的过下去,那该多好啊!没有惊心动魄,没有海誓山盟。只有这一刻平静的相处。然而,离别还是在命运的手心里了。在很深的夜里,他站在自家门外给跟我告别。在我们因为生彼此的闷气,而进入长久的沉默和隔阂之后,我看到了反光镜中自己苍白疲惫的脸。但是我什么都没有说。因为我以前已经说了太多了,多得让我自己都感到惭愧。

  夜里我一直睡不着,一个人在黑暗中趴到地板上,用袖口擦掉了自己脸上冰凉的眼泪。我是多么的喜欢和他走在大街上,一起去看风景,一起去吃美食;我喜欢看他努力工作的样子,喜欢他身上的带着阳光的气息;喜欢无论我给他起多难听的绰号,他都风平浪静的接受的样子。

  有一次我梦见他,在阳光灿烂的山顶,他看着我。然后他伸出手,我看着他象一只鸟那样停了一下,然后飞走了,而我并不不知道他会飞到何处。很多时候,我们幻想自己能飞,飞到遥远的地方去,飞到爱的人的身边。

  安妮宝贝说:我们曾经深爱的人,在告别的那天,就已经在世界上消失了。去了底线的情感,就像黑色的海水退却,难以收回。我累了,已经失去了后退的能力。而中伤对方是破罐子破摔的想法,为我所不齿。

  伤口是别人给予的耻辱,自己坚持的幻觉。而我的心里只有一个结局:往后余生的某一天,我缓缓拉开窗帘,看着夜空中璀璨的烟花,我的神情平淡。我想生一个孩子,埋葬了往事,遗忘了唯一深爱过的人。也许这样的平静下面蕴藏的疼痛更激烈,就像一个曾经历沧桑的人,会悠然地抬头观望云天,却终于能够无言。然而,一切都在宿命的手心中得到了平息。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