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菠萝的味道是甜香的

发布于:2018-09-09 14:2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点睛中国

  我的童年少年和青年都是在农村度过的,那时和许多同龄的孩子一样,是村前忙过村后忙,闲暇时总被父母“赶”到地里做帮工,亲近庄稼,过着“汗珠子滚太阳”的农耕生活。

  我们离集镇较远,父母忙于弓耕也很少去集镇,我们这帮孩子就别说了,长到十五六岁也没走出过村庄。

  某一年的夏天,村里张姓人家来了几位海南岛的亲友,带来了部分当地土特产。张姓人家和我们家屋连着屋是处得较好的邻居,便把亲友带来的土特产分给了我们一些品尝。当时10岁的我看到一个个大的,满身黄澄的水果,抢来过就啃,谁知嘴巴一下子被扎破了皮,钻心的疼。我把那家伙扔在了地上,还用脚狠狠踢了几下,解气。后来,张姓家的亲友告诉我们,那种水果叫做“菠萝”,长得像刺猬,样子有点怪,削去皮吃,果肉是很香甜的。我不信,也不敢再去“批衅”它,直到哥哥和妹妹分吃完,我也没敢去品受一下味道。

  看着哥哥和妹妹巴达巴达嘴,舌头添了又添嘴唇的样子,我想下次见到它,一定要勇敢地亲自尝尝这人间的“仙果”。

  这一等,便是八个年头了。我毕了业,走出了校门,人长大了,也有了独自飞翔的能力。有一天,我去县城一位同学家。同学的爸爸是做水果生意的,自然招待我少不了各类水果。当同学用筷子扎起一块金黄的果肉递到我面前,让我吃下时,我顿感鼻前有一种浓烈的清香,便勾了起食欲。“真香甜”,我边吃边赞叹道。“是的,这菠萝是海南那地方运来的,很好吃,我们北方不生长这水果。”“海南?”我一听,便在脑海里转动起来,又想起了第一次啃菠萝被扎嘴的笑话。

  “哦,原来这水果这么好吃,”我在心里嘀咕,“早知,我那时就该尝尝鲜了。”此后,我便对菠萝有了新的贪恋!

  日子没有回头的路,正如人生你必须向前走。受伤了只要勇敢再去尝试一次,说不定就是一串意想不到的惊喜呢。

  我就是因为畏畏缩缩,以致八年后才知道菠萝的味道是那么的香甜,那么的令人垂涎……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