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报恩”一千万

发布于:2018-09-03 18:0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点睛中国

  阿民这辈子做梦也没曾想过,自己还有这么一天能成为资产一千万酒庄的庄主。用他的话来说这是行善的结果,更多人说阿民“施舍”一千元助人为乐,人家相送一千万,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回报”了。

  阿民是一位普通市民,热心肠,乐善举。二十多年前,他在街头遇到前来寻亲的小伙阿华。当时小伙子也就十六七岁的样子,穿着一件单衣,浑身冻得瑟瑟发抖,好像几天没有吃东西了,精神振作不起来。阿民问了阿华的来历,便买了热粥和馒头让阿华吃下。

  或许,几天饿坏了肚子,阿华一口气吃了五个馒头,又喝了两碗热粥,感动地直抹热泪。阿民帮阿华找到了在这里经商的亲友,阿华投靠了过去,立下了脚。

  由于经营不善,没过多久,亲友的店铺便关门”歇菜”了,阿华跟着亲友回到了家乡。不知什么原因,一年之后,阿华又来到了阿民居住的这座城市。阿华在车站被小偷掏光了钱包,又流落了街头。

  世上的事,往住就是那么巧。

  这天,阿民下班路过一桥头,看到一青年要跳河寻短见,便急步上前拉住了这个青年。定眼一看,阿民很是惊谔,这人竟是阿华。

  阿华跟亲友回到家乡,并没有找到如愿的工作。东奔西跑折腾了一年多,他也没能”耍”出个名堂来。这次来,阿华是想跟开理发店的同学学门理发的手艺。阿民是很赞同,表示愿帮帮他。

  阿华学成了手艺,要回家乡开店,阿民慷慨解囊资助了他一千元钱。到了家乡后,阿华没有来得及开店,便被亲友带到南洋“淘金”去了。

  没过几年,阿华和亲友在南洋投资矿产,发了,赚了很大的一笔钱。接着,阿华又和亲友投资做了地产开发,几年下来,他的资产像滚雪球似的越来越大,一下子过了亿元。阿华很思乡,便转行回到了生养他的地方。

  他也很想见到曾经帮助过他的恩人阿民,更想为恩人做点事,回报阿民一千元的爱心资助。

  阿华在阿民居住的城市,投资一千万元建造了一个生态酒庄。

  开业那天,阿华把阿民请上了台,将酒庄的全权代理委托书送到了阿民的手中,说:”感谢你对我当年的帮助,这座酒庄送给你,算是我的一点点心意”。

  阿民如梦一样,好似坐了飞机升入了高空,惊喜而更兴奋,便与阿华的双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如若转载或刊发:请与本人微信:hhzhnl110QQ958065107谢谢!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