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散场

发布于:2018-09-14 13:3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八月末的金城,我从一百多公里的地方来看你。

  一场暴雨过后,空气清朗,街道干净。你做了新发型,灰色裙子,表情平静。

  “都结束了,意料之外的简单!”你说。

  你给我做的粥,我觉得太稠了;而煮的鱼,我又觉得太淡了,而且还没有去掉鱼鳞;唯有炒的红薯苗还勉强可以入口。

  “难道在你眼里,我也是这样毫无无可取之处吗?”你生气了。

  哦,不不。我打小认识你起,你就是我心中女神:出身好,人漂亮,学习好,性格低调温和。现在你也依旧是这样,从来都没变过。

  “我刚把一张还没有剪掉去商标的浴巾丢到垃圾桶里了,八十块钱一张,去外边旅游的时候特地买给他的,现在嫌脏,就丢掉了。”

  “啊?快告诉丢在哪个垃圾桶了?我要去把它捡回来!”我很认真的说,并且起身想去楼下翻垃圾桶。

  是呀,没剪掉商标的浴巾,不该因为一个人渣而牺牲掉自己的价值呀!你放声大笑了起来:“你真傻!”我也笑,你以为我是说着好玩的。可是,我是真的要去翻的垃圾桶啊!

  晚上,我们去外边吃饭,约的都是你的朋友,我本来不乐意,但你说没有关系!不可避免的话题,终于还是在饭局上给生生的扯了出来。当初你自以为是爱入骨髓,冒着跟全世界对抗的决心,选择了他,选择了一个家庭背景跟你悬殊的人,就像下的一场赌注,你觉得胜利在握!殊不知,那个你曾经以为可以跟你共同承担人生风雨的人,结果,却成了你生命中最大的一场爆风雨!直打得你措手不及,落荒而逃!从始至终,你都没有哭泣!

  哀大莫过于心死!你说你早已经麻木,现在是庆幸自己终于可以风平浪静的离开。是的,我曾经爱过你,用我最早的时间,最初的心动,最漫长的等待,义无反顾的爱着你!因为我总是坚信你会知道,我的这份心意,它是如此的真诚,如此的坚守,如此的,一心一意!因为爱你,我可以跟你去吃苦;也是因为爱你,我可以放下自己喜欢的东西,只为了去迎合你。因为我坚信,你会知道!可是,你的一次又一次的得寸进尺,一次又一次的步步紧逼,一直让我往后退,退到无路可退!

  在无数个很深很深的夜里,我委屈的一直在哭泣;在那些个咬着牙齿把眼泪咽下,也要拼命朝着你笑的日子里,我是怀着怎样的一颗卑微的心,一遍又一遍的,不断去给你找理由,不断的,去原谅你!可是,你不知道,你不知道!于是,在错误了很久很久之后,曾经失去了自我的女人,开始了自我的反省。那么,当初在哪个环节上出了错,就让我亲手再次把它们剖心剜骨,一点一点的,给挖出来,再鲜血淋漓的盛到眼前,告诉自己:你这个瞎子,看到了吗?看到了吗?这就是你那喂了狗的青春!然后再平静的对那个男人说:“请你站起来,体面的滚吧!”

  不知道多年之后,这个男人会不会突然想到你,想到了当初,自己曾经错过了一个怎样美好的女子!然后你带着我跟你的朋友们去K歌,女人们又唱又跳,又笑又闹。你说从今以后要好好的爱自己。是的,你没有半点的伤心,你终于解脱了,我替你开心。是的,好的爱情应该是: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如果是不对的人,出现再早也终会错过;如果是对的人,出现也许晚一点,但能陪伴你久一点。所以,在夜场散去之后,我爱的,我们都需要耐心等待!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