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江湖之李白重现

发布于:2018-09-04 20:0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韶华流年,浮生若梦,指冷玉笙寒!——致李白

  李白?不就是那个提着酒壶在花前月下吟诗作赋的白衫老者吗?

  不,不,我眼中的李白,他却是一个穿着千年之狐皮肤,提着宝剑冲锋陷阵杀敌的潇洒之人!他就是我师父!永远都是沉默的、睿智而又毫不留情的杀掉了一个又一个敌人的那个沉稳低调之人!江湖中的MVP赢家!

  “游戏就是游戏,游戏中的赢家,可能也是生活中的失败者!”师父说。

  我点头表示赞同。

  是的,只要是你说的,那就一定是对的!而我,则是绝世坑货!畏缩,胆小,怯懦,动不动的大喊大叫,还曾经因为紧张,把技能丢到了隐藏在草丛里的师父身上。

  “你为什么总是不说我呀?”也曾经这样好奇的问师父。

  “开心就好!”是他云淡风轻地回答。

  所以,跟师父玩,没有抱怨,没有责备,没有一定要去争取的胜利,我们都是随心随性的玩。因为师父的高超技术,队友们从来都是对我忍让有加!

  有一次我们五黑,“呀,你们四个都是星耀的,只有我一个人是铂金。”我很开心地说。

  “你这笨蛋,没看见你的师父是王者吗?”梁魏对我很是无奈。

  啊?原来师父是王者?可他不曾跟我提过,我也从来都不会看那些东西。

  “本来是帮朋友打的,打着打着不知道怎么的就上了王者了。”这是师父后来对我的解释。语气平淡,无惊无喜。

  师父的工作很辛苦。忙的时候,他会消失很长的一段时间,小则十来天,长则一个月。不会上线,也不回信息,我的生活中,就像从来都不曾有个这个人存在过一般!然后我会在突然的某个时刻看到他的游戏账号在线!

  “师父,我看到你在打游戏了!”每次我总是兴高采烈的,千篇一律的发给他这样一句话!

  “嗯,偶尔抽空,帮朋友打一下。”他的回答也是千篇一律。

  因为彼此懂得,所以,勿需多言!在一次打匹配的时候,美女阿英跟我谈到她师父,说她师父总是带她打排位,还教她杀敌的技巧。让她进步很快。我说我师父很少跟我打排位,从来都不在意我打得好不好。“这种师父要来做什么呀?这样子你都没有进步!”她很惊讶的说。“我师父就在里边!”我说。“啊?是不是这打得很厉害的李白?”“对!”我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而师父那边毫无反应。

  “你师父为什么不说话呀?他是哪里的人呀?”阿英总是不厌其烦的这样问。

  “不知道,你问他呀”我如实回答。

  再问多了,我就说:“可能我师父是个哑巴吧!”

  这次师父忍不住打字了:“你这可过分了啊!”

  “我是河北邯郸的!”他补充道。

  我大笑了起来。

  “我们来打排位吧!”在第二天打游戏之前,师父这样对我说。

  在随后的日子里,每次打游戏之前,师父都会问我要不要打排位。

  我在心底暗暗的笑了,原来,有些东西,他还是很在意的!

  有一次,我已经被老弟拉进组队里了,却突然发现了师父在线,我很激动,不知道该怎么退出来了,就求老弟把我放出来。他不愿意,我都急着快要哭了。最后他还是被我逼得无奈,不得不放我走。(不过我这样做很伤他的心,导致他后来删了游戏这是后话了。)

  后来,在一次游戏中,阿英跟我说,我老弟前段时间拿着我游戏账号带她打排位,我无意中说漏了这个事情。“我从来都不知道,我有这么重要!”屏幕上显示的是师父发出来的文字。

  我捧着手机笑了!而我从来都知道,我每被敌方杀死一次,那个杀我的人,都会在很快的时间里被师父杀掉!是的,每一次!在师父消失的日子里,我也曾经在人机偷偷练了无数次的李白。

  “为什么不拿出来?”当我跟师父说到这件事的时候,他问。

  “人贵有自知之明。”我答。

  师父:“没关系,我来教你用。”

  我:“现在?我们要开房间打?”

  “不要说开房间,太难听,要说1V1。”师父很严肃地纠正。

  我立马就改了。

  和师父玩得时间最长的一次游戏,是他的休息日。我们从上午的九点中玩到晚上的九点钟。连续玩了十二个小时,中间我只喝了一盒牛奶,还吃了几个饼干。玩的时候,我开组队语音在这边滔滔不绝的说着话,而师父在那边沉默的听着。偶尔发过来一两句话:“别乱跑!”“你累了吗?”又或者是“你们那边现在热吗?”。而师父每死掉一次,我就会很开心的发全部文字:呀,我的师父又欧了,我好开心呀!因为想要让他死掉,实在是太难办到了。

  我们两个人玩的时候,总是连续的,默契的开了一局又一局的游戏,就像世界末日那般的争分夺秒!

  随后,师父就会突然的消失好长的时间。再回来,彼此没有疑问,也勿需多言,两个人又一起疯狂的玩游戏!我和师父唯一谈到的私人话题是关于身高,他问我有多高,我说光脚量是一米五六。

  师父:“在你们那男人长多高算是高了?”

  我:“一米七这样吧!师父你有多高?”

  师父:“我一米七八。”

  瞬间沉默三十秒!随后我大笑了起来!真尴尬!每次和游戏好友玩之前,他们总问:“你师父呢?他不来吗?他要不来,我们就输定了!”我都说不知道。我从来都不轻易去打扰他!除了偶尔简单的问候之外。曾经也有心血来潮的时候,比如我玩坦白说,一连选了师父好几次。到了晚上,那边的信息发过来:晚上回家开车要小心一些。我很惊讶的问师父怎么知道是我呢。“当然知道,你是我今年加的好友里唯一的一个女生!”他的回答波澜不惊!

  唉!

  师父永远都是那个内敛而安静的美男子!加师父的Q到现在,我看到他唯一发的一条动态是前段时间,是一句很伤感的话,还附着一个看了让人心酸落泪的视频。我想了很久很久,才找到了一些自认为宽慰的话给他发了过去!

  “四年的感情,我怎么能说放弃就放弃了呢!”他说。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师父是个生性薄凉的人。却原来,他竟是如此的温暖而长情!我马上就鼓励他千万不要放弃!后来我征求师父的同意,转发了这条动态。附上我自己的话:我只希望你能快乐——曾经给予过我温暖的人啊!

  师父,余生很长,愿你永远都是那个穿着千年之狐皮肤,提着宝剑冲锋陷阵杀敌的潇洒之人!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